中国石油一季度油气产量稳中有升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9-04-23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关注度:0]
摘要: 4月18日记者获悉,一季度集团公司各项生产经营指标箭头向上,国内油气当量产量4954.7万吨,原油、天然气产量同比分别增长1.3%和8.7%,油气勘探开发业务实现一季度平稳开局。 为加大国内油气勘探开发力度,确保全年产量...

4月18日记者获悉,一季度集团公司各项生产经营指标箭头向上,国内油气当量产量4954.7万吨,原油、天然气产量同比分别增长1.3%和8.7%,油气勘探开发业务实现一季度平稳开局。
 

为加大国内油气勘探开发力度,确保全年产量稳中有升,集团公司集中优势力量攻克增储上产重点地区勘探开发难题,待钻风险探井数量是10余年来最高值。一季度国内油气勘探形势整体向好,中国石油在多个主要油气产区均获得新成果。其中,准噶尔盆地南缘高探1井在下组合获重大突破,柴达木盆地英中地区多口井测试获得高产,四川盆地磨溪8井区灯四段气藏水平井提产效果显著。
 

在油气开发方面,各油气田企业结合季节特点科学组织油气生产,油气开发上产势头强劲。
 

大漠荒原钻机轰鸣,千里油区一派增储上产繁忙景象。宁夏盐池盐39H5-3水平井顺利开钻,位于吴起、陇东、安塞、靖边、苏里格等各个产能建设现场捷报频传, 连获高产油气井。一季度长庆油田油气当量1460.10万吨。塔里木油田坚持把风险勘探摆在首位,加快寻找规模优质储量,油气勘探获得新进展。一季度,塔里木油田原油、天然气分别超产3.3万吨和5亿立方米。新疆油田掀起春季“大干60天,日产上3.25万吨”上产会战热潮,强化生产运行全过程管控,保持油气生产平稳运行。
 

老油田深挖资源潜力,让一批老井重新焕发青春。大庆油田加大各采油厂原油生产考核力度,一季度油田内部各油气单位全部实现超产。红海滩畔,辽河油田展现了“老区不老,小块不小”的巨大潜力,通过精细调控与强化治理并行,一季度复产长停井196口,改善低产井285口。面对油田后期开发成本高等突出问题,玉门油田积极组织开展停躺井、不正常井等重点油水井普查,及时恢复了老井产量。
 

非常规油气开发方面,各油气田在非常规油气富集规律研究基础上,优选甜点段和甜点区,接连获得重大突破。3月初,西南油气田川南深层页岩气泸州区块泸203井测试日产138万立方米,成为国内首口单井测试日产量超百万立方米的页岩气井,标志着川南深层页岩气勘探开发技术逐步走向成熟。在渤海湾盆地关东地区亿吨级页岩油增储战场,汩汩油流自地下喷涌而出,大港油田官东1701H井、官东1702H井日产原油稳定在20至30立方米,标志着我国陆相页岩油工业化开发获得重大突破。
 

作为油气生产的重要服务保障力量,工程技术服务企业与油田企业提前对接,共同突破技术瓶颈,钻井进尺创近5年同期最高水平。西部钻探抓住工作量猛增与资源紧缺的突出矛盾,保障重点区域产能建设、产量任务,协助油田获得狮65、阜28等一批高产“春雷井”。川庆钻探在长庆油田午平237-17井作业中,实现一套压裂机组18个小时完成4段压裂施工,致密油水平井压裂提速再上新台阶。
 

进入二季度,中国石油所属各企业抢抓增储上产的黄金时节,紧盯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工作目标,继续加快油气增储上产步伐,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继续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一季度良好开局为集团公司全年油气增储上产赢得主动,也为我国原油产量筑底回升奠定坚实基础。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