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庆钻探刷新苏里格钻井纪录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1-10-12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关注度:0]
摘要: 10月1日12时,川庆钻探长庆钻井总公司50673钻井队以213天14小时,成为苏里格气田水平井第一支年进尺上2万米的钻井队,创造了最高日进尺1395米的新纪录,较历史最优指标增加58米,为苏里格气田低成本开发提供了指导依据。 ...

    10月1日12时,川庆钻探长庆钻井总公司50673钻井队以213天14小时,成为苏里格气田水平井第一支年进尺上2万米的钻井队,创造了最高日进尺1395米的新纪录,较历史最优指标增加58米,为苏里格气田低成本开发提供了指导依据。

    苏里格气田是迄今为止我国最大的整装气田,也是低渗、低压、低丰度“三低”气田,难以用常规技术实现有效开发。川庆钻探长庆钻井经过科技攻关,形成了“四合一”钻具组合、PDC钻头个性化设计、气井水平井快速钻井、气井快速钻井液等五大系列22项,具有自主产权的钻井快速配套技术。气井定向井技术开创了国内先河,成为川庆钻探在苏里格气田引领钻井市场的撒手锏,获得了长庆油田在苏里格气田部署的国家级和集团公司一些重点油气勘探项目重点工程施工资质。

    川庆钻探长庆钻井充分运用钻井快速配套技术,打好苏里格气田钻井进攻战。50673钻井队今年在水平段长1000米的情况下,将苏里格气田水平井钻井周期首次控制在30天以内。2010年,40563钻井队成为苏里格气田第一支单机单队年进尺上5万米的钻井队。

    川庆钻探长庆钻井征战苏里格气田10多年来,先后有10项指标被刷新150多次,不仅缩短了工期,降低了成本,而且提高了单队单机作战能力。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080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