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工程公司首次实施水平井裸眼段DST测试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2-02-06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关注度:0]
摘要: 2月1日,海洋工程公司发布消息称,公司在冀东油田人工岛南堡23P2005井实施水平井裸眼段DST测试作业,排液实现自喷,喜获高产油流,日产97立方米油、1.25万立方米天然气。   这是海洋工程公司首次实施此类作业。   ...

    2月1日,海洋工程公司发布消息称,公司在冀东油田人工岛南堡23—P2005井实施水平井裸眼段DST测试作业,排液实现自喷,喜获高产油流,日产97立方米油、1.25万立方米天然气。

  这是海洋工程公司首次实施此类作业。

  这口井是冀东油田五号人工岛的重点生产井,完钻井深5352米,井底位移2917米,垂直井深3990米。此次测试层位为底部292.5米的裸眼段。钻井资料显示,测试层属异常高温地层,天然气含量较大。

  本次水平井裸眼段DST测试具有五个方面的难点。一是全部采用进口测试工具,对技术人员操作要求高;二是施工期间天气寒冷,对冬防保温提出了较高要求;三是对工具与钻杆管柱配合要求较高;四是坐封难度较大;五是对安全环保的要求非常高。

  海洋工程公司接到施工任务后,会同业主方技术人员进行探讨,认真研究施工难点,不仅完成了施工,而且在DST测试工艺技术应用方面取得了新突破。

  此次作业为海洋工程公司今后开展水平井、大斜度井高难度测试作业积累了宝贵经验,为这个公司走进高端市场奠定了良好基础。
[复制 收藏
]
关键字: 水平井 DST测试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080561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