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油田今年原油生产平稳起步 首月生产原油346万吨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2-02-03  来源:中国能源网  关注度:0]
摘要: 2月2日,记者从油田公司生产管理科获悉,大庆油田1月份生产原油345.6095万吨,实现平稳起步,为全年4000万吨持续稳产目标的实现赢得了主动。 大庆油田能否保持原油4000万吨持续稳产,保持经济贡献的相对稳定,对中国石油整...

    2月2日,记者从油田公司生产管理科获悉,大庆油田1月份生产原油345.6095万吨,实现平稳“起步”,为全年4000万吨持续稳产目标的实现赢得了主动。

    大庆油田能否保持原油4000万吨持续稳产,保持经济贡献的相对稳定,对中国石油整体发展,对国家石油战略安全,对整个国民经济运行,都十分重要。基于此,新年伊始,大庆油田抓早动快,超前谋划,强力推进各项工作迅速启动。油田广大干部员工深入实施《大庆油田可持续发展纲要》,精细勘探开发,保持积极主动的稳产形势,提升油田开发的整体水平,坚决实现“高效益、可持续、有保障”的4000万吨持续稳产。

    “深化水驱挖潜,推进"四个精细",抓好示范区建设经验的总结推广,全年水驱产量要保持在2600万吨以上。”按照职代会的工作部署,油田各采油厂坚持“突出长垣、突出水驱、突出效益”,坚持“靠精细水驱挖潜保稳产,而不是靠多打井多建产能保稳产”,坚持“水驱控递减、聚驱提效率、复合驱快发展”,继续做好长垣水驱精细挖潜这篇大文章。

    今年是采油一厂原油1111万吨3年硬稳定的决胜之年,作为油田主力采油厂,他们以精细油藏描述、精细注采关系调整、精细注水系统挖潜、精细日常生产管理等手段,坚持实行一块一策、一井一法,并将措施进一步细化到开发单元和井层,继续践行大厂的责任与使命。1月份,该厂共生产原油94.9031万吨,水驱产量占总产量的60%。

    随着气温的不断下降,原油生产难度逐渐加大。为确保全年原油生产任务的顺利完成,大庆油田周密部署稳产工作,30多万名干部员工立足岗位奋战“开门红”。采油六厂针对冬季原油生产实际,制定了完善的油水井管理运行方案和各项措施,机关岗位专业人员深入生产一线,对措施井、高产井进行摸底调查,准确分析波动原因,及时采取相应措施,确保油水井保持最佳的生产状态。一月份累计生产原油38.1078万吨,圆满完成了计划生产任务,夺取了生产主动权。
[复制 收藏
]
关键字: 大庆油田 原油生产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080561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