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高管:石油天然气产业的最大威胁是人工智能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7-11-17  来源:全球石油化工网  关注度:0]
摘要: 据CNBC报道,根据微软中东和非洲石油和天然气主管奥马尔萨利赫Omar Saleh的说法,人工智能在未来5到10年内对石油和天然气行业将构成巨大的威胁。 萨利赫星期三在阿布扎比国际石油展览会ADIPEC上发表讲话时表示,过...

    据CNBC报道,根据微软中东和非洲石油和天然气主管奥马尔·萨利赫(Omar Saleh)的说法,人工智能在未来5到10年内对石油和天然气行业将构成巨大的威胁。

    萨利赫星期三在阿布扎比国际石油展览会(ADIPEC)上发表讲话时表示,过去三年中技术中断是对所有石油和天然气公司敲响的“警钟”。他说,未来几年,人工智能将对该行业“非常重要”,但他补充说,这也将对石油和天然气行业构成巨大风险。

阿布扎比石油展论坛现场

 

     美国页岩气改革为长达3年的油价下跌提供了帮助,油价从2014年的每桶100美元下降至如今的60美元左右。这给依赖石油出口的欧佩克国家造成了巨大压力,并迫使他们今年进行了一轮减产。

阿布扎比石油展

    周二,世界油服三巨头之一的贝克休斯(Baker Hughes GE)首席执行官洛伦-西莫内利佐(Lorenzo Simonelli)表示,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持续中断”应该是积极的信号。

     如今石油行业朝着智能化领域发展,已经成为一股大浪潮。在此趋势之下,IT巨头微软第三大油服商哈里伯顿在2017年8月宣布强势进军石油智能化领域。这也标志着,世界油服3巨头的激烈竞争,再一次升级。

cing展会现场

     2018年3月27-29日,由振威展览股份主办的第八届中国国际天然气技术装备展览会(CING2018)将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召开。作为一年一度的天然气行业盛会,CING已经连续举办了七届,现已成为全球天然气行业装备交易的重要平台。本届展会和论坛也将专注于涉及油气勘探和生产的自动化、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科技型企业。据了解,由于近期油气行业逐渐回暖,展位预定十分火爆, 目前品牌装备馆已售罄。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