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石机械海洋装备之路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2-08-27  来源:全球石油化工网  关注度:0]
摘要: 【王维续】:各位领导大家上午好。 今天的报告主要分三部分,第一部分是我们企业的概况。宝鸡机械始建于1937年,宝石机械已发展成为全球著名的陆地钻机和泥浆泵研发制造商,公司拥有宝鸡、咸阳、成都、西安、河北等五个制造基地,目前正在...

    【王维续】:各位领导大家上午好。

    今天的报告主要分三部分,第一部分是我们企业的概况。宝鸡机械始建于1937年,宝石机械已发展成为全球著名的陆地钻机泥浆泵研发制造商,公司拥有宝鸡、咸阳、成都、西安、河北等五个制造基地,目前正在建设青岛基地。

   宝石机械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和中国标志性的品牌。宝石机械是全国石油钻采标委会“钻机标准化工作部”和“海洋钻采设备标准化工作部”的依托单位。

    宝石机械是国家油气钻井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依托单位。国家油气钻井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建设期间完成三个实验平台,攻克五项关键技术,为我国油气钻井装备行业提供公共服务平台,欢迎各位专家到这个平台上对我国油气钻井装备的共性和关键性技术问题进行研究攻关,以服务于整个行业。

    公司有完善的实验检测设施。泥浆泵实验台的实验能力可满足3000马力。钻机加载实验装置可以满足12000米钻机满载的实验要求。

    公司有完善的实验检测设施。公司拥有金相显微镜观看成像技术。公司与全球58个国家和地区有着密切的业务合作。

    从上个世纪80年代开始,宝石机械为海洋石油钻井平台提供符合API标准的井架、绞车、泥浆泵、防喷器组、吊卡等设备和工具。截至目前主要为这几个提供钻井包,包括坐底式驳船、自升式钻井平台、半潜式钻井平台。
公司截至目前已经为固定式钻井平台钻井系统17套。公司已生产坐底式驳船平台钻井系统3套,宝石机械公司为韩国国家石油公司设计建造的坐底式驳船项目,其设计的作业水深5米,适应作业区域海域。
已生产自升式钻井平台钻机24台套。迪拜300FT自升式钻井平台是我国首台自主知识产权的300英尺自升式钻井平台,品太可以覆盖全球除北海以外水深在30-300英尺的所有水域作业,钻井深度9000米,适应能力强。
已生产深水勘察船钻机1套。公司已生产人工岛钻机7套。宝石机械已向冀东、月东等油田提供了7钻井。

    半潜式钻井平台钻机研究,中油海、宝石机械、708所等单位于2006年承担国家“863”项目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的设计开发工作,目前正在进行进一步的深入研究。

    第二个海洋石油钻井装备。公司可以生产海洋塔形动态井架,可以根据用户及平台需求制造各种形式的井架。目前公司动态井架提供两套。

    公司也可以生产大功率的绞车,最大功率可以达到6000马力,这个绞车到目前为止已经生产两套。

    正在研制升沉补偿装置,主要有天车补偿、游车补偿、绞车补偿和死绳或快绳补偿等几种形式。

    公司可以提供3000马力的钻井泵。QDP-3000型钻井泵功率大,排量大,压力高。我们这个产品的功率、重量比是59.6千万每栋。

    公司可以提供TZG140伸缩式铁钻工。根据工况的不同,我们也可以提供轨道式铁钻工。

    我们也可以提供60×5直径以下的机械转盘,可以满足不同平台的需求。
 
    我们公司也正在开发管柱的自动化处理系统。目前我公司正在研制全套管柱自动化处理系统相关设备的设计开发工作,有个别设备预计在今年年底完成设计,包括抓管吊机、动力猫道、柱式排管器等等。

    公司也在大力开发平台甲板非钻井设备,目前已经完成了100DB和250DB海洋铺管绞车的研制工作。开发了120吨的铺管张紧系统。也可以提供各种形式的海洋平台吊机,目前开发有50T、60T、30T等各种形式的吊机。同时也在研制平台自升式平台的升降和缩紧装置,现在正在进行试生产。

    第四个是水下设备,研究的方向跟石油有关系的。包括卧式水下采油树,我们目前研制是水深1500米的水下采油树。包括深水钻井隔水管系统,包括卡盘、万向节、分流器、上部绕性接头、伸缩管、张力环等等,都进行了详细的研究。
   
    目前已经完成了法兰式E级和H级两种规格,锁块式、旋转快速式等三种形式的海洋钻井隔水管设计。包括伸缩装置、张紧环。隔水管伸缩装置安装在隔水管上部,用来补偿浮式平台的升沉。
卡盘和万向节安装在钻井井口转盘上方,卡盘主要用于隔水管单根连接安装时的支撑。适合配、分流器,适配器安装在隔水管下部,与泥浆增压管线连接,可通过控制阀为隔水管内部增加液体压力和流速,以加快泥浆返出速度。

    水下井口设备,公司于2008年开始着手水下井口设备的研究开发,已完成两种水下井口装置的开发设计。

    公司也生产海洋用的钢丝绳,可生产直径为50到203毫米的海洋用钢丝绳,年产钢丝绳8000吨。

    公司在石油装备业务发展的构想。建设三个制造基地,建成新的海洋石油装备设计、质子、继承基地。宝鸡本部单元设备制造基地,青岛海洋制作基地。海门海洋钢丝绳制造基地。

    宝石机械在宝鸡投资16亿元,整地1422亩建设新厂区,新厂区将在年底投产。钻机实验能力将达到15000米钻研实验要求。

    青岛海洋石油装备组装集成基地,建成后将主要从事水下采油树、钻井隔水管的生产、隔水管、甲板设备、钻井平台的集成实验。
海门海洋钢丝绳制造基地。

    提升海洋钻井平台集成能力。要继续提升固定式和自升式钻井平台的继承能力,研究深水钻井平台的集成能力。
 
    致力于水下装备的研究。宝石机械将产业化生产水下生产系统装备和海洋隔水管等水下装备。

    为各种平台或者工程船舶配套作业设备。在致力于海洋钻井装备研制的同时,加大各种平台和工程船配套作业设备的研制,实现产业化。

    建设三个实验平台,在建设国家油气钻井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期间,将建成三个实验平台,整体技术达到国际一流的水平。包括钻机自动化控制实验室,对各设备机钻井整机系统进行虚拟现实操作实验。第二个是海洋立管单根进行疲劳损伤实验,这个实验台正在进行设计,还没有完全完成。第三个是水下井口设备实验平台。进行弯曲实验、静水压实验机外压实验。大概在2014年要进行验收。

    我的汇报到此结束,谢谢。

【提问】:我们看到981钻井包是Aker Solutions提供的,我们宝石机械300英尺的钻井平台提供总承包,多少是我们自己生产的,多少是采购国外的?

【王】:第一个我们现在EPS是自升式的平台,但Aker Solutions的981是半潜式的。自升式钻井包这一个,集成是我们做的,但这里面有几个设备是进口的,包括甲板上的吊机是进口的。现在我们也在做一些逐步替换的工作,第二台吊机准备用国产的,根据情况吧,基本上大部分的设备是国产的,除了舱内非钻井设备,以及海水淡化设备,这也是非国产的,这不属于钻井设备。钻井设备这一块,除了BOP,包括变频器单元的部件是进口的,其它的东西都是国产的。

【提问】:你们刚才提到3000马力,是用于钻井平台还是陆上使用的?

【王】:刚开始开发的时候,就是瞄准半潜式平台上的项目。因为我们这个泵当时瞄准的目标就是上半潜式平台。对于半潜式平台来说,根据占地面积和重量控制,这一块我们是做得非常好的,这个泵第一套已经做出来了。因为这个半潜式平台不是我们想去试的就能试的,第一台泵我们拉到新疆去了,先在陆上做实验。第二台也准备拉到新疆,因为第一台发现一些小问题,第二台在进行整改,第二台先在陆地做一个实验,不管怎么样,实验必须得过关。这个钻井泵在陆地上真不是很适合,我们开发就是瞄准海洋平台。

【提问】:水下采油树那个,现在获得哪一方认同了吗?

【王】:我们现在的想法非常简单,三台3000替代四台2500马力的泵,体积和大小是一样的。第二个问题采油树现在正处在实验阶段,还没有找哪个船级社去认可,目前我们跟CCS做了探讨,第一步肯定会找CCS的。但我们还没有最终的设计,这一块目前也没有做认证,认证的第一步是先做CCS认证,还有行业内部的IPI证书我们有。

[复制 收藏
]
关键字: 宝鸡机械 海洋装备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080561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