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全球石油化工网 >> 资讯频道 >> 技术装备

陈松涛--《海洋工程船功率管理系统应用与研究》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0-09-10 全球石油网 关注度:0]
摘要: 常熟瑞特电器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陈松涛先生 【陈松涛】:女士们、先生们,大家好! 我来自与常熟瑞特电器,本人将所从事14年的挖泥船的建造经验向各位朋友做一下介绍,不妥之处希望大家多多谅解,希望跟大家进行...

常熟瑞特电器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陈松涛先生

常熟瑞特电器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陈松涛先生

    【陈松涛】:女士们、先生们,大家好!

    我来自与常熟瑞特电器,本人将所从事14年的挖泥船的建造经验向各位朋友做一下介绍,不妥之处希望大家多多谅解,希望跟大家进行切磋。

    我的主题是海洋工程船舶功率管理系统应用与研究。我们本着服务船舶,服务海洋工程的理念,近年来投入了大量的资金与人力进行关键技术装备的国产化。致力于船舶功率管理系统,建船的集成控制系统。近年来,除了功率管理系统外,在低压配电系统的装船系统,国内率先推出了中压配电板。

    今天的主题分八点,第一个海洋工程船舶动力的特点,第二个复合驱动催生功率管理系统。第三功率管理系统。第四广义的功率管理系统。第五功率管理系统设计步骤等等。

    目前大多数的自航船舶动力布局,采用柴油机为主推进动力,海洋工程船舶具有普遍的特点,在施工作业时,主推进所需要的功率远远低于主机的额定功率,因此,产生复合驱动的概念。复合驱动,大凡就是指柴油机输出轴,不仅仅只带一种负载,而是带两种甚至三种或以上的负载。例如柴油机的飞轮端驱动螺旋桨、自由端驱动轴带发电机,或者柴油机的飞轮端通过齿轮箱驱动螺旋桨+轴带发电机,自由端通过齿轮箱带动大功率泵浦、中压发电机、其他装备等。目前我们国内大功率的柴油机存在比较大的技术瓶颈,如何解决大功率设备的驱动,我们通过与国内其他相关的厂商,已经寻求到突破,采用电力渠道的方式。我们通过一群中小功率的发电机组,通过并网,再通过大发电机,可以绕过我内缺少大功率柴油机的问题。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1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080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