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市场营销业务干部员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综述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22-11-23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关注度:0]
摘要: 10月下旬以来,新疆地区气温骤降。针对全区低凝点柴油实际需求,新疆销售公司与西北销售公司迅速制定区域资源保供方案,努力克服疫情防控影响,11月1日至18日,累计向全疆各油库投放低凝点柴油超过1.5万吨,覆盖326座加油站,有效满足了市...

10月下旬以来,新疆地区气温骤降。针对全区低凝点柴油实际需求,新疆销售公司与西北销售公司迅速制定区域资源保供方案,努力克服疫情防控影响,11月1日至18日,累计向全疆各油库投放低凝点柴油超过1.5万吨,覆盖326座加油站,有效满足了市场平稳供应。这是中国石油销售企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迅速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的具体举措。


连日来,市场营销业务干部员工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扎根市场前沿,勇毅前行、踔厉奋发,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全力开创销售业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火热实践中。


原原本本深入学


学深悟透凝聚奋进力量


党的二十大代表,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戴厚良到山东销售济南分公司城中党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进一步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学细悟笃行,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完成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


市场营销业务干部员工迅速掀起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销售公司第一时间制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列出8个方面22项重点任务,通过聆听宣讲报告会、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党支部专题学习、参观专题展览、开展线上答题等方式,组织全员逐字逐句、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推动销售业务高质量发展凝聚起更加强大的思想力量。


天然气销售公司党委通过“第一议题”学习、主要领导集中宣讲等方式,先后7次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公司党委表示,将切实把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行动中,努力成为能源强国的“压舱石”、改革发展的“排头兵”、绿色发展的“先行者”、伟大精神的“传承者”。


“我要带头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好、贯彻好、践行好。”党的二十大代表、重庆销售江南分公司南坪加油站前庭主管王亚芬返回岗位后,依然继续学、再领会,学习笔记记满了3本。“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深入人心,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党的二十大代表、上海销售宝嘉分公司嘉定南区党支部书记、嘉定第四加油站经理袁婷婷立足岗位,全力当好学习宣贯的领路人。


成品油销售企业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陕西销售、江苏销售、吉林销售、西藏销售等公司举办宣讲报告会,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引向深入;辽宁销售、内蒙古销售、河北销售、安徽销售等公司通过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中心组学习研讨等方式,推动领导班子“带头学”、党员干部“对标学”、形式多样“融合学”。


各天然气销售企业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坚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东部事业部引导全员原原本本学报告,确保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新疆分公司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紧密结合,确保学习贯彻进一线、入班组、到岗位。


各化工销售企业坚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强化思想认识、激活发展动能的重要抓手。东北化工销售公司党委先后组织开展专题宣讲和专项辅导,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全覆盖;西北化工销售公司党委举办培训班、学习班,分期分批对党员干部展开集中轮训,并将各单位学习贯彻情况纳入党建责任制考核。


坚定不移抓落实


锚定目标推动业务升级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这让奋战在不同市场的各销售企业信心更加坚定。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对集团公司“二十四字”营销方针、“四个坚持”兴企方略和“四化”治企准则的执行上,落实到打赢打好市场份额保卫战、提质增效攻坚战的行动中。


当前正值全国冬季供暖季,天然气销售各企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力做好今冬明春天然气保供工作。甘肃分公司积极完善迎峰度冬保供方案,确保应急储备资源调得出、用得上。湖南分公司通过湘潭—娄底—邵阳天然气管道在11月15日顺利输配天然气72.5万立方米,为沿线人民温暖过冬提供保障。江苏LNG公司提前编制保供运行方案,从运行匹配、备用率、用电负荷等方面优化运行,为实现冬季平稳供应做足准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成品油销售企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干劲更足。山东销售精准实施量利平衡营销策略,在标准规范化服务、品牌提升等方面制定11项举措,超额完成10月份零售量利预算任务。上海销售业务转型不断提速,11月11日,为停靠在上海港外高桥四期港区内的“海丰浙江”轮,加注400吨低硫保税燃料油,实现保税船燃市场开拓新突破。天津销售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新要求,在推进改革中创新方式方法,提前实现年度既定改革目标。


从学习中感悟,在实践中奋斗。华东化工销售、华北化工销售、华南化工销售、西南化工销售广大干部员工在深入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后表示,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高效开展的新动力,为中国石油化工产业链价值创造作出新贡献。


全力以赴促转型


矢志走好绿色发展之路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按照集团公司“清洁替代、战略接替、绿色转型”三步走总体部署,销售企业更加坚定了大力发展新能源业务、助力我国如期实现“双碳”目标的决心与信心。


东北销售公司奋力当好“环保降碳先锋”,完成了VOCs治理“1号工程”三江口油库浮盘密封改造,储罐VOCs排放量较改造前降低62%;同时全面启动国Ⅵ_B车用汽油升级置换工作,目前所属油库均已完成,提前两个月实现油品质量升级目标。


广东销售公司积极与地方企业合作,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带动下,首座加氢站——佛山罗格加油加氢合建站正式投入试运营,成为企业践行绿色低碳发展战略、拓展新能源市场的新坐标。


内蒙古销售公司瞄准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任务,携手合作商建设重卡换电站,根据所在地区的氢能发展规划布局,分批次有序开发加氢站,在有条件的库站试点开展光伏业务,努力让绿色综合能源成为消费者的新选择。


湖北销售公司积极拓展新能源业务,努力推动油氢合建项目纳入政府规划,探索开展换电业务,大力发展光伏业务,力争到2025年实现光伏项目发电量与公司耗电量总体平衡的目标。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