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钻探提质提速冲刺年底“大考”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22-11-22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关注度:0]
摘要: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张云普 通讯员李新龙)11月15日,大庆油田气温降至零下7摄氏度。大庆钻探广大干部员工干劲十足,正用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保障油气稳产,冲刺冬季生产。国内177部钻机,仅入冬9天就实现钻井进尺16.7...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张云普 通讯员李新龙)11月15日,大庆油田气温降至零下7摄氏度。大庆钻探广大干部员工干劲十足,正用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保障油气稳产,冲刺冬季生产。国内177部钻机,仅入冬9天就实现钻井进尺16.7万米,交井134口。截至当天,大庆钻探国内已完成钻井进尺559.2万米,交井3544口,同比分别提升11.2%和9.2%,钻井整体提速达6.15%。


进入四季度,大庆钻探生产调度指挥中心的电话铃声和信息提示音此起彼伏,钻井、固井、录井等各项生产运行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统筹推进。公司细化了冬防保温工作,根据钻井、固井、压裂等业务特点和川渝、陕晋、新疆等项目实际,出台专项方案,对钻机冬防保温、锅炉检修、生产生活物资保供、疫情防控等重点环节都制定了保障措施,并提升了专项检查验收工作力度。

大庆钻探各施工项目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冲刺冬季生产。“赵潘,井控是咱们这口井的重中之重,咱们得时刻保证封井装置处于最佳状态。”11月15日,在大庆外围施工井场,大庆1205钻井队井控驻井专家赵凤岩正与技术员赵潘仔细检查井控电保温装置。目前,这个队已完成钻台、罐区和重点设备的冬防保温工作,正在施工的队上首口致密气井钻井生产进入三开阶段,按计划有序推进。


大庆油田采油六厂南中西区块同样钻机轰鸣,数十支钻井队在这里施工。大庆15160钻井队今年已完成交井68口,进尺8.49万米,正朝着钻井进尺10万米两连冠目标发起冲刺。在这个区块,52支队伍齐心协力向完成442口井施工目标努力,现已累计完井375口,进尺50.5万米。


当天,新疆准噶尔盆地已是零下10摄氏度,在大庆钻探新疆项目部吉木萨尔地区奋战的70147钻井队井场上,当班井架工苏国国在工靴上再裹上一层毛毡后,爬向了二层平台。司钻陈小宁也带领队员们提前将泥浆泵循环水用蒸汽预热解冻。“我们刚刚完成钻井施工,正在进行通井作业,为下套管施工做好准备。”陈小宁说。今年年初以来,大庆钻探新疆项目部创造了完钻8505.98米超深井等多项佳绩,实现了提速超过5%的高指标,正向着更快更好的指标冲刺。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