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工艺免钻固井省时又省力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1-11-17全球石油化工网 关注度:0]
摘要: 胜利油田最近实施固井作业后,并没有像往常一样钻塞,而是直接进行测井等后续作业,这是免钻分级固井技术革新的结果,少了钻塞工序,省时省力又省钱。   固井是钻井完井的重要工序,是通过套管向套管与井壁环空注入水泥浆,将套管凝固在井筒岩...

    胜利油田最近实施固井作业后,并没有像往常一样钻塞,而是直接进行测井等后续作业,这是免钻分级固井技术革新的结果,少了钻塞工序,省时省力又省钱。

  固井是钻井完井的重要工序,是通过套管向套管与井壁环空注入水泥浆,将套管凝固在井筒岩层上。如果应用常规分级固井,水泥浆凝固后需要下钻头钻除套管内残留水泥塞段,给钻井队带来很多后续工作,费时又费力。而应用低密度固井技术固井,则水泥浆成本高、候凝时间长,且施工中易发生漏失现象,固井质量难以保证。

  免钻分级固井技术最大的特点是,固井作业后套管内不会残留水泥塞段,由此可省掉水泥候凝、接小钻杆、下钻和钻水泥塞等完井工序,从而大大缩短完井时间,大幅降低固井材料成本。

  2008年,西部钻探吐哈钻井公司免钻分级固井技术广泛应用于鄯勒、三塘湖等区块的深井钻井固井,成功率、合格率均保持100%,比常规分级固井技术和低密度水泥浆固井技术可分别缩短工期48小时和24小时,单井可节省费用数万元。
关键字: 胜利油田 固井技术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080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