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品油调价窗口或于下周开启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1-11-17潇湘晨报 关注度:0]
摘要: 成品油调价窗口或于下周开启 距10月9日汽、柴油价格下降才过去一个多月,新一轮成品油价格上调的预期增强。昨日,多家机构预测,成品油调价窗口或于下周内开启。   据中宇资讯监测,截至11月15日,...




成品油调价窗口或于下周开启

    距10月9日汽、柴油价格下降才过去一个多月,新一轮成品油价格上调的预期增强。昨日,多家机构预测,成品油调价窗口或于下周内开启。

  据中宇资讯监测,截至11月15日,布伦特、迪拜以及辛塔三地原油价格变化率为2.94%,较前一日涨0.11%。根据国家发改委的规定,三地原油价格变化率达到4%,就有可能调整成品油价。

  厦门大学能源研究中心主任林柏强分析,下周三地原油变化率应该会很接近4%,到时候调价窗口会打开。近期国际原油上涨主要是因为美国国内经济数据表现乐观,意味着需求可能增长,而且欧债危机有所缓解。业内人士推测,此轮调价很有可能伴随着成品油定价机制改革。

  湖南的汽柴油销售行情基本稳定。长沙成品油协会常务副会长石鸿专表示,柴油销售依然比较紧张。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080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