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伊矛盾持续升级,国际油价震荡下跌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9-05-09  来源:界面新闻  关注度:0]
摘要: 终止对伊朗原油出口制裁的豁免之后,美国并未就此止步。 近日,美国方面证实,亚伯拉罕林肯号航母战斗群和一个由B-52轰炸机组成的特遣队正在前往中东。 据彭博社报道,5月5日,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在一份声...

终止对伊朗原油出口制裁的豁免之后,美国并未就此止步。
 

近日,美国方面证实,“亚伯拉罕·林肯”号航母战斗群和一个由B-52轰炸机组成的特遣队正在前往中东。
 

据彭博社报道,5月5日,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国并非在寻求与伊朗开战,但无论伊朗通过代理人、伊斯兰革命卫队还是伊朗的常规部队发动攻击,美国都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本月初,美国对伊朗原油制裁的豁免正式到期。国际油价一路高涨,但随着多头获利离场,加之全球贸易风险加剧引发市场担忧、欧盟下调经济增速预期等,国际油价随之下跌。
 

截至北京时间5月8日收盘,WTI6月交货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37%,报收61.4美元/桶;布伦特7月交货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91%,报收69.88美元/桶。
 

这也是WTI和布伦特原油一个多月以来的最低价。
 

美国进一步向伊朗施压,也是对伊朗威胁封锁霍尔木兹海峡的回应。
 

伊朗革命卫队曾表示,若美国阻止伊朗出口石油,其将封锁海湾地区的霍尔木兹海峡,届时所有的油轮都无法通过该区域。
 

据路透社报道,目前全球约有30%的海运石油经过该区域。
 

美国希望通过全面禁止伊朗的石油出口,来切断后者的主要收入来源,这种做法引起了多国的反弹。
 

5月4日,欧盟及英法德三国在一份联合发言中表示,伊核协议仍是维护地区和平稳定的关键,他们愿意同伊核协议的其他参与国一起,尽最大努力来推动协议所允许的合法贸易。
 

针对美国对伊朗“极限施压式”的制裁,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5月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重申,中方坚决反对美国对伊朗实施的单边制裁和所谓的“长臂管辖”。
 

耿爽表示,各方在国际法框架内同伊朗开展正常的合作完全合情、合理、合法,必须得到尊重和保护。
 

中东地区的地缘政治危机持续发酵,国际原油市场需求端和供应端双双受到影响,多方利空因素持续作用于原油市场。
 

5月7日,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在其发布的短期能源展望(STEO)中预测,2019年欧佩克的原油产量将维持在平均3030万桶/天,比2018年减少170万桶/天,2020年将维持在2980万桶/天。
 

EIA预测,欧佩克原油产量的减少主要是因为委内瑞拉和伊朗,但这部分减少的产量将由其他产油国的增产所抵消。
 

伊朗对这种行为表示不满。彭博社报道称,伊朗石油部长警告欧佩克存在崩溃的风险,因为部分国家正借机损害其他成员国的权益。这被认为是在批评欧佩克的主要成员国沙特阿拉伯,此前沙特曾承诺弥补伊朗所带来的供应缺口。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