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石油部长:欧洲将“断油” 加强与中国合作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2-02-06  来源:国际石油网  关注度:0]
摘要: 伊朗石油部长罗斯塔姆加塞米2月4日呼吁,欧盟国家应重新考虑有关对伊朗实施石油禁运的决定,并说伊朗将会停止向部分欧洲国家出口原油。同时,他对伊朗和中国的石油合作非常满意。他又透露自己即将到中国进行访问,期间可能会与中方签订新的石油合同,...

    伊朗石油部长罗斯塔姆·加塞米2月4日呼吁,欧盟国家应重新考虑有关对伊朗实施石油禁运的决定,并说伊朗将会停止向部分欧洲国家出口原油。同时,他对伊朗和中国的石油合作非常满意。他又透露自己即将到中国进行访问,期间可能会与中方签订新的石油合同,并且探讨在西方制裁伊朗的情况下,中伊两国会如何进行经贸金融结算。

  加塞米表示,向欧盟出口的石油仅占伊朗全部石油出口的18%左右。他表示,作为对欧盟制裁的回应,伊朗将会停止向部分欧洲国家出口原油。他没有透露具体是哪些国家。

  加塞米在谈到与中国加强石油合作方面是表示,中伊两国文化相近,长期以来,两国有着良好的合作。他对两国合作感到满意,并希望中伊关系能像过去一样稳固并得到继续发展。加塞米还说,他这次访问中国期间,将和中方探讨更多石油合作,可能会签订新的合同。

  加塞米:“我们希望这次访问能够使两国关系更加稳固,我们会就不同领域进行谈判,在伊朗石油建造项目的合同,这些合同正在进行商讨。这次访问中,双方将关注有关的必要工作,以迅速使这些项目合同达成协议。”

  加塞米还表示,伊朗和中国的经贸往来日益密切。在西方制裁压力下,如何解决两国贸易中的金融结算壁垒,将是此行的重要议题。当记者问及,这次他是否会和中方讨论用人民币代替美元结算原油贸易时,加塞米没有正面回应。

  加塞米:“我认为有关(金融结算)问题是可以解决的。我们进口货物必须要付钱,中国人购买我们的石油也需要付钱。愿真主保佑,我们将在这次访问中对有关问题做出调整。”

  加塞米还认为,中伊合作不会受到制裁的影响。他呼吁更多中国企业来伊朗投资,伊朗将为中国企业提供更多原油领域的投资机会。

[复制 收藏
]
关键字: 伊朗 欧洲 断油 中国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080561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