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天然气管网在天津滨海新区实现互联互通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8-11-29  来源:CING组委会  关注度:0]
摘要: 日前,中国石油大港油田滨海分输站与中国石化LNG互联互通工程正式投运;同时,该分输站与中国海油LNG互联互通工程也已完成天然气置换。 据了解,大港油田滨海分输站与中国石化、中国海油互联互通工程 是国家发改委2018年天然...

日前,中国石油大港油田滨海分输站与中国石化LNG互联互通工程正式投运;同时,该分输站与中国海油LNG互联互通工程也已完成天然气置换。
 

据了解,“大港油田滨海分输站与中国石化、中国海油互联互通工程” 是国家发改委“2018年天然气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重点工程”的重要项目之 一。
 

天然气互联互通项目全面建成后,将真正实现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的管道互联、资源互通,增强资源调配灵活性,有效破解天然气基础设施输送瓶颈,在保障京 津冀乃至整个华北地区冬季天然气供应中作用重大。
 


 

同时,需要一提的是,进入天然气供需旺季,三桶油都在积极保供。
 

中石油相透露,近日,中石油积极筹措各路资源,持续提升冬季供应能力,形成以自产气、中亚气、中缅气、进口LNG、储气库(群)、互联互通、外购煤制气等七类气 源为主的保供体系。
 

今冬明春,中石油天然气购销协议量841亿立方米,较去年冬季协议量增11.2%。外购煤制气方面,今中石油积极引进庆华、大唐和新天化的煤制气资源13亿立方米,比去年 同期增加13%,对天然气资源筹措形成有力补充。
 

数据显示,今年前9个月,全国天然气消费量同比增长17.5%。
 

中石油还表示,按照这个速度,预计12月份单月需求量超过300亿立方米,今冬明春天然气市场供应压力依然突出。公司加大国内天然气勘探开发力度,加强互联互通,增 加海外管道气及LNG进口量,最大限度满足市场需求。
 


 

此外,国产天然气是冬供主力气源,预计占冬供期间中石油总供应量的50%以上。中石油长庆油田塔里木油田、西南油气田和青海油田四大主力气区开足马力,满负荷生 产。
 

大庆油田等部分其它气田产量达到历史最高水平。集中各个方面力量加快非常规天然气产能建设并实现冬季集中投产,预计今年页岩气产量达到42亿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增 长40%以上;煤层气勘探开发不断拓展新领域;致密气多口试气井获高产气流,其中,长庆油田今年计划的380亿立方米产量中,260亿立方米天然气来自致密气。
 

中石化方面,其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高度重视天然气保供工作,今冬明春,中石化计划供应天然气181.7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7.7%,其中计划向京津冀周边及汾渭平原 等北方7省市供应同比增长29.1%。
 

117000专业采购商参观的

CING天然气装备展

倒计时119天,快来“抢展位”吧!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