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补贴 税收减免 从中国页岩气发展大会看行业发展趋势!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8-11-19  来源:全球石油化工网  关注度:0]
摘要: 近几年来,我国页岩气面临了重重挑战,但现在页岩气已经走过冻结期,正蓬勃发展,预计未来三年内产量有望实现历史性突破。按照《页岩气发展规划2016-2020年》文件表明,在政策支持到位和市场开拓顺利的情况下,我国力争2020年页岩气产量实...

近几年来,我国页岩气面临了重重挑战,但现在页岩气已经走过“冻结期”,正蓬勃发展,预计未来三年内产量有望实现历史性突破。按照《页岩气发展规划(2016-2020年)》文件表明,在政策支持到位和市场开拓顺利的情况下,我国力争2020年页岩气产量实现300亿立方米。在常规天然气按部就班发展的时候,页岩气紧抓时机,实现了弯道超车。为此,国家也早已经制定了雄心勃勃的页岩气规划,力争将页岩气产业化。
 


 

2018年3月30日,财政部、税务总局联合印发《关于对页岩气减征资源税的通知》。《通知》内容为:为促进页岩气开发利用,有效增加天然气供给,经国务院同意,自2018年4月1日至2021年3月31日,对页岩气资源税(按6%的规定税率)减征30%。 尽管该《通知》不过区区百十字,但在行业内却掀起了巨浪。
 


 

财务部税务总局文件截图

为了进一步推动市场发展,促进我国能源变革步伐,由四川省成都市人民政府、中国石油集团钻井工程技术研究院、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石油工程学院共同组织召开的“第八届中国页岩气发展大会”定于2018年12月27—28日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
 


 

第七届中国页岩气发展大会场景图(一)


 

第七届中国页岩气发展大会场景图(二)

论坛特设发展与展望专场、勘探开发与技术创新专场、节能环保实现商业可行性统一专场,为了让参会者更好互动交流,此次论坛还设置了高端对话专场,届时将会有中石化石油工程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中石油长城钻探工程公司、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行业领先企业等领导、专家出席,共同探讨业内热点话题。
 

更多参会信息请联系第八届中国页岩气发展大会组委会。或登陆大会官方网站:http://shalegas.zhenweievents.com/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