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庆钻探页岩气井均日产量刷新纪录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8-08-07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关注度:0]
摘要: 这个平台的5、6、7、8井已投产,4口井测试日产量合计超百万立方米,创威远页岩气田平台平均单井测试产量最高纪录。8月6日,川庆钻探50060钻井队队长孙中明在施工的威202H13平台直言,新产量纪录让大家干劲十足。 威202H13...
    “这个平台的5、6、7、8井已投产,4口井测试日产量合计超百万立方米,创威远页岩气田平台平均单井测试产量最高纪录。”8月6日,川庆钻探50060钻井队队长孙中明在施工的威202H13平台直言,新产量纪录让大家干劲十足。

    威202H13平台位于四川省威远县新场镇,部署8口井,目前5、6、7、8井已投产。平台于2017年11月26日开钻,从开钻到投产周期202天。平台平均完钻井深4602.8米,平均水平段长1886.5米,其中5井水平段长2200米。4口井储层钻遇率均达100%,平均单井钻井周期33.9天,平均机械钻速每小时13.1米。6井完钻周期27.6天,完井周期34.2天,均创威远页岩气田最短纪录。

    “页岩气本就属于非常规油气,单井产量低,四川盆地页岩气勘探开发难度比美国页岩气大很多,高产更不易。”据川庆钻探页岩气项目经理部负责人介绍,四川盆地及周边正勘探开发的页岩气藏地质条件复杂,地层沉积年代古老,途经层系多,储层埋藏深、地层压力高。

    高产背后是川庆钻探9年来持之以恒的页岩气工程技术攻关,形成以钻完井工程设计、地质导向、油基钻井液等为主体的六大类41项页岩气勘探开发技术系列,有力支撑川渝页岩气规模上产。

    这套核心技术以精细地质建模、井眼轨迹高效控制、储层实时综合识别为核心,地质导向I类储层钻遇率由38%提高到95%。在3000米深的地下,两公里长的水平段川庆钻探能在2米到4米的储层中实现准确地质导向。

    技术优势带来的是产量节节攀升。井均最终可采储量由0.49亿立方米提高到1.03亿立方米,首年井均日产量由4.5万立方米提高到10万立方米。高难度上倾井及储层段大幅调整井眼轨迹情况减少70%。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