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国际石油化工技术高峰论坛将于8月23上海举办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8-05-03  来源:振威会议  关注度:0]
摘要: 从全球范围看,规模化、基地化、一体化是炼化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目前,全球已经形成美国墨西哥湾沿岸、日本东京湾、新加坡裕廊岛、沙特朱拜勒和延布石化工业园等一批世界级炼化基地。为了进一步提高我国炼化一体化程度,优化工艺技术,强化生产运行...

    从全球范围看,规模化、基地化、一体化是炼化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目前,全球已经形成美国墨西哥湾沿岸、日本东京湾、新加坡裕廊岛、沙特朱拜勒和延布石化工业园等一批世界级炼化基地。为了进一步提高我国炼化一体化程度,优化工艺技术,强化生产运行和管理水平,8月23日—24日,振威展览股份将联合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化工行业分会与上海市石油学会在上海举办“2018国际石油化工技术高峰论坛”。该论坛为期一天半,涉及炼化一体化、油品质量升级与环保技术、智能化等方向。
 


 

    2017年,世界经济稳健复苏,炼油业也在经历了长久平淡期后逐步进入到恢复期。在原油价格低于运行价格的有利条件下,现炼油业也冒出了不少新建项目,使得利润增长空间也逐渐进入上升局面,这是继金融危机前(2004~2007年)“炼油黄金时代”之后又迎来行业发展的“白银时代”。
 

    据国际能源署2018年1月19日发布的《石油市场报告》全球数据统计,2017年石油需求量为9780万桶/日,比2016年增长160万桶/日,增幅1.6%;预计2018年石油需求量将增长160万桶/日,达到9910万桶/日,增速下降到1.3%。从原油生产情况来看,2017年原油供应量达到9770万桶/日,较2016年增加60万桶/日,增长0.6%,石油市场基本面由2016年的供应过剩70万桶/日下降到10万桶/日,供需基本面趋向平衡。预计未来几年以美国为代表的非欧佩克国家原油产量将持续上升,美国将超越沙特成为最大的产油国,原油供应宽松局面将继续,全球原油需求仍将持续攀升,2019年或将突破1亿桶/日大关,新增需求中,70%以上将来自亚洲国家。
 


 

    炼油格局持续调整,产业集中度进一步提高,新建炼厂向大型化一体化发展,全球经济的缓慢增长和石油需求的增速放缓,导致近年来全球炼油能力的增长进入瓶颈期。2017年全球炼油能力达到45.8亿吨/年,几乎与2016年的45.79亿吨/年持平。炼油格局仍在调整中,北美、欧洲和亚太地区呈现差异化发展态势。
 

    新增炼油能力绝大部分位于亚太、中东。亚太地区,虽然日本等发达国家的炼油能力在下降,但是中国、印度等新兴经济体在炼油能力因需求增长而继续上升;美国炼油业受益于“页岩革命”带来的成本优势,出现明显增长态势。欧洲炼油能力在经过前几年的萎缩关停潮后已保持平稳发展,中东以沙特为代表的产油国继续推进产业链向下游延伸战略,炼油能力在快速增长中。
 

    近年来,中国炼油能力过剩形式严峻,如何化解过剩能力,仍需政府和企业一起共同努力。为了更好地为我国炼化企业、科研、设计单位提供科技交流平台,促进行业发展和技术进步,2018国际石油化工技术高峰论坛将在8月23日—24日上海召开。
 


 

    本次大会将汇聚500多位来自政府、协会、国际大型油服公司及工程公司、国内三大石油公司、地方炼化企业及其所属企事业单位、科研机构、高等院校、产品或服务提供商的领导和专家,共同探讨炼化行业的前沿发展,共同建立联系促进合作,共同展示炼化行业的创新技术及理念!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