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油一季度油气销售收入同比增10.8%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8-04-24  来源:一财网    关注度:0]
摘要: 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2018年4月20日晚间宣布了2018年第一季度的主要经营指标。 受国际油价大幅回升影响,2018年第一季度,中海油未经审计的油气销售收入达约人民币425.4亿元,同比上涨10.8%。报告期内,中海油的平均实现...
     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2018年4月20日晚间宣布了2018年第一季度的主要经营指标。

    受国际油价大幅回升影响,2018年第一季度,中海油未经审计的油气销售收入达约人民币425.4亿元,同比上涨10.8%。报告期内,中海油的平均实现油价为63.50美元/桶,同比上升23.0%,与国际油价走势基本一致。

    公司管理层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造成油价增幅与销售收入涨幅之间的差异主要在于,销售标价与核算时的币种区别造成的自然折算差异。

    “我们核算的本位币是人民币,国内外油气销售的标价是美元,所以我们需要在核算的过程中折成人民币,这之间是自然折算的关系,不存在汇率损益。”中海油首席财务官谢尉志表示,一季度人民币的贬值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销售收入上升的幅度。

    另外,受一季度国内天然气供应偏紧影响,高气价的气田产能逐渐释放,拉高整体气价。一季报数据显示,中海油一季度天然气的平均实现价格为6.47美元/千立方英尺,同比上升7.8%。

    “天然气价格主要受中国天然气市场去年的零售价格以及工业用气价格这两个层面的影响。我们的气田直接销售給经销商,我们是有合同的,因此国内的气价变化不会直接反映在我们的销售价格上,我们的气价会继续按照协议进行,一季度气价拉高的原因在于需求量大。”中海油管理层表示。

    上述状况随着生产节奏逐渐恢复正常并不可持续。

    “一季度由于国内天然气市场出现供应偏紧情况,我们的气田都开足马力,以最大的产量进行生产,这是非正常状况,”中海油管理层表示:“如果全年都超负荷生产,气田的设施是无法正常维持的。因此,在跨季度的过程中出现变动,并不是大幅减产,而是逐步恢复正常的生产节奏。”

    资本支出方面,一季度,中海油资本支出达约人民币96.6亿元,尚不足年初发布的700亿—800亿资本开支指引的七分之一,进度明显逊于预期。

    对此,中海油方面表示,资本支出进度略微缓慢的原因在于季度规律,二三季度会逐步提升,尽管完成年初制定的资本支出目标的压力较大,但目前尚无调整指引的计划。

    3月16日,中海油成立海南分公司,由原先的中海油湛江分公司改组而来,主要负责负责南海西部海域的勘探生产,并负责仓储和销售。

    “石油天然气的销售,跟经济增长密切相关,特别是天然气的消费,海南建设自贸区体现了中央对海南的重视,我们认为这对公司而言是非常好的信号,我们在环海南岛海域有若干个气田,这些都会为我们气田未来的市场发展建立很好的基础,所以我们非常看好海南自贸区的建设,这会给中海油带来很多商机。”谢尉志表示。

    据悉,目前中海油的陵水17-2深水气田、东方11-1气田、崖城13-2气田和乐东气田均位于海南省。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