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石油:“三巧三实”助成品油销量突破80万吨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8-01-0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关注度:0]
摘要: 日月更替,新元又开。茂名石油业务部负责人自豪的宣布:2017年,我们公司成品油销售突破80万吨,不仅完成省公司下达的目标任务,而且创出历史新高。 茂名地处粤西,是经济相对欠发达地区,成品油销售却多边竞争,谁是时代的弄潮儿?该公司经...
    日月更替,新元又开。茂名石油业务部负责人自豪的宣布:“2017年,我们公司成品油销售突破80万吨,不仅完成省公司下达的目标任务,而且创出历史新高。”

    茂名地处粤西,是经济相对欠发达地区,成品油销售却多边竞争,谁是时代的弄潮儿?该公司经理李明一语道明:“成绩是干出来的。”为了确保完成全年成品油销售任务,茂名石油紧扣成品油销售中心工作,直面竞争,采取“三巧”:巧接市场、巧提效率、巧迎客归,“三实”:压实责任、固实市场、做实宣传,出实招, 用实劲,打组合拳,巧干实干。217年,茂名石油成品油销售80.26万吨,同比增幅9.2%,创历史新高。

    巧接市场。时变我变,销售随客走,不仅要多卖一升油,而且要卖好每升油。近年,茂名经济呈加快发展态势,高档轿车逐渐增多,该公司大胆抓住机遇拓市创效,作出多销高标号汽油的决策。为了将高标汽油推广工作落到实处,公司统筹抓总,采取视频抽查、现场检查等方式,抽查大站、要站油站的高标汽油推广情况,定期通报,同时每日将油站先进的推广经验发送上公司群供大家学习,引导各个油站不断改进,相互促进,形成你追我赶的良好的氛围。

    巧提效率。减少客户排队等候的时间,是员工们特别关心的课题。该公司着手进行技术改造,加长油枪油管长度,使前庭4台加油机的3条车道从原来每车道容纳3辆车同时加油,变为容纳4辆车同时加油,有效提高了加油枪使用效率;增加人员配置,实现易捷便利店双收银,大大提高了收银效率;对加油区域的停车位重新画地线,明确每一条车道、每辆车的停车位置,使进站加油车主一目了然,规范加油秩序的同时提升了客户满意度。

    巧迎客归。开拓大客户群是提升市场占有率的重要途径。该公司要求员工们都要知道大客户在哪儿和听听客户都说啥、让流失客户“回家”三步瞄准客户,采取点对点服务,定期上门回访,了解客户需求,就服务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予以妥善解决。

    某建筑公司拥有30辆大型机械车,曾经是茂名石油的大客户。后来,社会供应商以每吨柴油低于市场200元的价格优势,赢得了该客户。面对大客户流失,该公司客户经理积极想办法挽回客户,通过电话调查跟踪,一段时间后,了解到该客户公司车辆出现冒黑烟、油耗增加、滤网堵塞严重等情况,客户经理得知后,及时上门并对该客户的储油设备进行维护,与客户算经济账,重新用上公司洞口,该客户很快重新成为茂名石油的固定客户。

    压实责任。该公司强化内部管理,实行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的原则,特别是“哪壶不开提哪壶,什么不好重点考什么”,每月根据经营、管理需要,动态调整考核方案,敢于暴露问题,通过考核压实责任,同时也激发了员工的工作潜能。公司先后下发了零管增量、互联网及“加油广东”APP推广等劳动竞赛方案,增加了“销量贡献率、利润、完成各项任务加油站占比”3个考核指标,督促各个经营部提升经营质量及效率,全部采用了定量指标,让人不敢懒、不想懒,营造了你追我赶的工作氛围。

    固实市场。今年以来,茂名石油在内部挖潜、扩销增量的同时,更善于借助政府监管以及舆论力量,推动成品油市场整治工作。公司从积极收集黑油点线索,成立监控小组,建立与政府日常联络机制,到借力舆论工具,媒体曝光“黑油点”,客观陈述劣质油的危害,以及违规销售对环保、安全的影响,引导社会公众抵制非法“黑油”,寻找正当销售渠道购买,为实现扩销增量筑实市场基础。

     做实宣传。该公司积极利用各种宣传媒介进行品牌宣传,让中石化品牌深入人心,家喻户晓。一是与茂名日报、茂名晚报等媒体建立亲密的企媒关系,公司优质经营、好人好事、社会责任等常常见报,增强社会认知度。二是利用油站的场地等张贴宣传海报,悬挂横幅,员工佩戴宣传绶带,营造油站氛围,增强客户的明白度。三是利用新媒体微信群,广泛传播公司中石化品牌,价格优惠信息,便客服务措施,为解答客户疑问,让客户心里踏实,增强客户对中石化的信赖度。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