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液化天然气明年预计达到国际价格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8-01-05  来源:商务部   关注度:0]
摘要: 《东方日报》1月2日报道,马来西亚天然气协会表示,随着去年落实第三方付费服务机制,更多市场参与者参与,液化天然气价格在本地市场将具有更大竞争力。 马天然气协会秘书长罗斯曼韩沙表示,2017年1月落实的第三方付费服务机制,旨在向包括...
    《东方日报》1月2日报道,马来西亚天然气协会表示,随着去年落实第三方付费服务机制,更多市场参与者参与,液化天然气价格在本地市场将具有更大竞争力。

    马天然气协会秘书长罗斯曼韩沙表示,2017年1月落实的第三方付费服务机制,旨在向包括外国公司在内的第三方开放天然气供应市场,以资源买卖基准出售天然气给予国内消费者。随着更多市场参与者投入,他们可提高行业竞争力,从而拉低液化天然气的价格。

    不过,罗斯曼解释,尽管预期天然气的价格下跌,但其走势与原有价格的走势十分紧密。

    目前,国内的天然气是由国油天然气公司及马天然气公司所供应,而有兴趣参与第三方付费服务机制的人士则可向能源委员会申请执照。他说,截至目前,看到一些跨国公司同时也是马天然气协会的成员,向能源委员会申请执照。

    针对天然气的价格每半年增加每百万英热单位(mmBtu)1.5马币,罗斯曼表示,此举是希望能将天然气本地价格达到国际水平,也有助于减少依赖政府提供津贴。

    他说,目前,本地液化天然气价格(28.05马币/mmBtu)已经达到国际水平价格(30马币/mmBtu),必须使基础税率更接近市场价格。但按照目前天然气及原油价格走势,预计天然气价格在2019年会达到市场价格的水平。

    此外,政府仍有提供30%的天然气津贴予能源领域。

    询及制造商是否会把高涨的成本转嫁消费者,罗斯曼认为影响不大,这是因为液化天然气大部分由工业用户所使用,如手套制造商,大部分产品出口至国外。因此对本地消费者的直接影响不会太大。

    此外,他指出,国内只有12000户家庭使用液化天然气烹调,其他则使用液化石油气,并由贸消部提供完整津贴。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