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产协议有望延长 油价止跌反弹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7-10-09  来源:黄金网   关注度:0]
摘要: 欧佩克与俄罗斯讨论2018年全年继续执行限产计划,欧美原油期货在连续三天下跌后反弹。周四10月5日WTI原油11月期货结算价每桶50.7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81美元,涨幅1.6%,交易区间49.85-51.22美元;布伦特原油12...
    欧佩克与俄罗斯讨论2018年全年继续执行限产计划,欧美原油期货在连续三天下跌后反弹。周四(10月5日)WTI原油11月期货结算价每桶50.7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81美元,涨幅1.6%,交易区间49.85-51.22美元;布伦特原油12月期货结算价每桶5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20美元,涨幅2.2%,交易区间55.7-57.24美元。

 
 
     周四沙特阿拉伯国王萨勒曼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晤,讨论了继续通过限制产量来提升油价的计划。普京说,本周欧佩克和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其他产油国承诺将削减石油产量以提振油价的协议延长到2018年全年,以取代原先减产到2018年3月份期满的协议。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说,俄罗斯支持其他产油国也加入限制石油供应协议。

    周四美国当局高层官员表示,预计美国总统特朗普很快将宣布取消国际社会与伊朗签订的抑制核计划协议。这一举措可能会导致美国对伊朗实行新一轮制裁并可能限制伊朗石油销售。

   欧佩克秘书长巴尔金都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说,产油国之间的合作正在开展,11月份应该可以达成新的供应限制协议。在莫斯科举行的俄罗斯能源周会间隙,巴尔金都宣称,“产油国之间有了一种新的合作精神。与俄罗斯联邦和其他产油国一道,相信我们正在为石油史写下一个全新的篇章。”

   巴尔金都希望下个月产油国代表在维也纳进行会晤之前能达成广泛的共识。他说:“11月30日维也纳会议我们将做出共同的决定,这将是一个历史性的决定,因为这是我们第一次宣布合作周年纪念日。”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在推特上说,他与普京进行会晤并表示双方加强合作。

    标准普尔道琼斯指数的商品和实物资产指数负责人乔迪·格恩伯格说,“石油市场基本面正在变化,市场正在重新平衡。石油市场支撑来自多方面影响,其中包括欧佩克成员国正在遵守减产协议以及中国需求增长。哈维飓风确实提振了石油市场,炼油厂供应中断是油价上涨的催化剂,我们看到石油市场正在重新平衡。她说,“当我们看一下指数数据时,我们可以认为油价甚至可能上涨至每桶80美元至85美元。但是这并不是很快就能达到,鉴于市场结构出现远期贴水和供应紧缺,不可能一夜之间发生市场转变。9月25日布伦特原油期货收盘于每桶59.02美元,这是2015年7月以来的最高结算价,意味着布伦特已进入技术性涨势。

    格恩伯格还担心现在油价上涨可能会刺激页岩油产量大幅度增长,供应量增加还会再次打压油价。但是现在已经看到了供应紧缺导致的期货价格结构性远期贴水,一旦出现市场短缺,则很难补充市场。

    石油市场重新平衡的舆论可能很受欧佩克的欢迎,但是分析师警告说,欧佩克宣布胜利还为时过早。研究部门IHS集团石油市场和下游业务主管斯宾塞·韦尔奇说,第三季度需求旺盛,石油市场总是看好。第四季度和第一季度仍然有需求下降的风险油价可能会返回疲软。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减产最终会对市场有一定的影响,三年来石油市场已经处于最乐观的状态。

    墨西哥湾风暴继续受到市场关注,分析师表示,又一场可能扰乱墨西哥湾石油生产的热带风暴令投资者感到不安。根据美国国家飓风中心预测,热带风暴Nate可能将演变成飓风于本周末在靠近新奥尔良的地区登陆。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