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推动中菲南海油气开采 合同提交杜特尔特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7-09-29  来源:环球网   关注度:0]
摘要: 菲律宾将和中国在争议海域附近联合开采油气,菲律宾ABS-CBN新闻网28日报道称,在东盟能源部长会议后的记者会上,菲能源部长阿方索库西透露说,菲方正寻求与中国和加拿大公司共同推进靠近南海争议水域的一个延宕日久的油气项目。与此同时,菲政府也...
     “菲律宾将和中国在争议海域附近联合开采油气”,菲律宾ABS-CBN新闻网28日报道称,在东盟能源部长会议后的记者会上,菲能源部长阿方索·库西透露说,菲方正寻求与中国和加拿大公司共同推进靠近南海争议水域的一个延宕日久的油气项目。与此同时,菲政府也在同包括中国在内的其他南海主权声索国推进共赢方案,从而在争议水域开展油气勘探工作。不过此次会议并未讨论南海能源勘探事项。

    另据《菲律宾星报》9月28日报道,菲律宾同中国联合勘探巴拉望油气资源的菲方合同文本已提交给总统杜特尔特审核。合同勘探区域位于巴拉望西北部的卡拉棉群岛,勘探主体为菲律宾、中国和马来西亚公司组成的合资企业。合作协议早在2006年就已达成,以菲律宾国家石油勘探公司向三家联合体出让勘探权的形进行项目开发。但从2008年起,受菲国内政策变化,项目一直处于停滞状态。

   库西9月27日在东盟能源部长会上强调,上述联合勘探活动在菲“领海”范围内。ABS-CBN新闻网称,在28日同中国出席会议的代表就能源合作举行磋商时,库西说,“我们希望找到解决问题的外交方法。我不喜欢设定时间表,但我们会尽快取消勘探禁令”。

    除了推动南海共同开发,菲律宾防长洛伦扎纳28日说,东盟防长将在下个月会晤时发表有关南海问题的共同声明。《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报道称,第11届东盟防长会及东盟防长与对话伙伴会议将于10月23至24日在菲律宾克拉克举行,中国、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印度、日本、新西兰、韩国等8国将参加。洛伦扎纳说,“我们将发表声明,推动西菲律宾海(即南海)冲突的解决”。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