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成品油价“二连跌” 国际原油市场短期难改弱势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7-06-27  来源:新华社    关注度:0]
摘要: 上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3日发布通知称,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17年6月23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250和240元。这是我国成品油价格年内第六次下调,也实现了油价二连跌。 ...
     上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3日发布通知称,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17年6月23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250和240元。这是我国成品油价格年内第六次下调,也实现了油价“二连跌”。

    从调幅来看,本轮汽油价格下调幅度达到年内最大,柴油价格则刷新了年内最大降幅。此前,今年我国成品油调价降幅最大的一次发生在5月11日24时,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了250元和235元。

    本轮国内成品油价格下调早在市场预期之中。近期国际油价不断下挫,纽约油价最低跌至每桶42美元附近,布伦特油价一度跌破每桶45美元,二者均较今年上半年创出的高点下跌了20%以上。

    由于近期国际油价持续走低,在成品油调价尚未落地之时,国内炼厂汽、柴油批发价就已经节节败退,汽、柴油批零价差增大,加油站的理论利润空间增加。据了解,目前有的民营加油站汽油最高理论零售利润在每升2.2元以上。不过市场竞争依旧激烈,加油站降价促销活动频繁。

    本轮成品油调价是今年我国第十二轮成品油调价,至此,今年以来我国成品油价格共经历了四次上调、六次下调、两次搁浅,总体而言,油价跌多涨少,汽、柴油价格累计分别下跌了每吨605元和580元。

    我国《石油价格管理办法》规定,国内汽、柴油价格根据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变化每10个工作日调整一次,调价生效时间为调价发布日24时。当调价幅度低于每吨50元时,不作调整,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出现办法规定的特殊情形时,可以暂停、延迟调价,或缩小调价幅度。

    本轮国内成品油价格下调落地之后,按照成品油定价机制,新一轮成品油调价时间窗口将于7月7日24时到来。不过,近期国际油市鲜见利好消息,短期内油价或难改疲弱态势,市场对后期调价方向依然看跌。

    国际能源署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正处于减产协议中的欧佩克5月原油日产量增加了29万桶至3208万桶,创今年最高。主要原因是利比亚有减产豁免权,其5月原油产量达每日80万桶,创2014年以来最高。同时,报告预计非欧佩克原油产量增幅将更加迅猛。预计今年非欧佩克产油国原油产量将增加每日70万桶,预计明年产量将增加每日150万桶,而明年需求仅增长每日140万桶,显然未来供过于求的失衡状态将进一步加剧。

    隆众石化网原油分析师李彦表示,以当前国际原油价格水平计算,下一轮成品油调价开局将呈现下调态势,对应的下调幅度在每吨150元附近,意味着后市可能继续趋跌。

     李彦说,近期国际原油市场利空压顶,欧佩克减产前景遭遇质疑,美国页岩油持续增长,全球库存高位难下。而美国夏季出行高峰带来的利好还不算明显,市场亦缺乏俄罗斯和沙特的积极言论,预计短期内国际油价疲软难改,因此下一轮成品油调价下调的概率较大。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