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P2017能源展望:天然气需求增长强劲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7-03-31  来源:央广网    关注度:0]
摘要: BP石油30日在北京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发布《2017能源展望报告》,BP石油首席经济学家Spencer Dale说,至2035年全球能源需求将增加30%,几乎所有的增量都将来自新兴经济体,其中中国和印度将占到增长的一半以上,而OECD经合...
   BP石油30日在北京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发布《2017能源展望报告》,BP石油首席经济学家Spencer Dale说,至2035年全球能源需求将增加30%,几乎所有的增量都将来自新兴经济体,其中中国和印度将占到增长的一半以上,而OECD经合组织成员对于能源需求几乎没有变化。

   国际油价在本周跌跌涨涨,受美国原油库存低于市场预期的影响,纽交所轻质原油5月合约出现小幅上涨,达到49.68美元。关于原油市场的供需预期,BP石油首席经济学家Spencer Dale做了如下判断,新能源的应用,尤其是电动汽车的增加,将削弱石油在交通出行领域的需求。

   目前,全球汽车对于液体燃料的需求每天1900万桶,占全球总需求的20%,但由于燃料效率的提升、制造商要严格执行排放标准,目前每加仑汽油可以行驶30公里,而到2035年每加仑汽油将行使50公里。同时电动车的增长将减缓对石油的需求,据BP估算,目前全球电动车数量100万辆,而2035年将有1亿辆电动车行驶在路上,汽车对于石油的需求将降低。

   从原油的供给端来看,BP石油首席经济学家Spencer Dale指出,现在有的石油储量足够全球用到2050年以后,而探明的石油储量一直在不断增加,过去35年总储量翻了不止一倍,相当于每消费一桶石油就有超过两桶石油被探明。由于充裕的石油资源,低成本的生产国可以利用优势增加市场份额,中东的OPEC国家、俄罗斯和美国的产量不断增加。

   在传统化石能源中,石油的需求量增速下降,煤炭也在下降,但是天然气呈现出了年均1.6%的增速。BP预测,它将在2035年超过煤炭,成为全球第二大燃料能源,其中,美国的页岩气的产量将翻倍,而中国将成为全球第二大页岩气供给国。天然气市场中,液化天然气的贸易增速正在增长,因为它可以打破地域和管道的限制,通过船运进入需求国,从而影响世界各地的区域供需,全球天然气也有可能将日益一体化。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