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石油首季业绩好于预期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6-04-27  来源:证券报  关注度:0]
摘要: 英国石油公司BP26日公布的业绩显示,第一季度剔除一次性项目影响后的核心盈利达到5.32亿美元,尽管同比大幅下跌80%,但显著好于市场预期的亏损1.4亿美元。该公司管理层预计,到今年底全球石油供应需求将达到平衡,从而有助于...
    英国石油公司(BP)26日公布的业绩显示,第一季度剔除一次性项目影响后的核心盈利达到5.32亿美元,尽管同比大幅下跌80%,但显著好于市场预期的亏损1.4亿美元。该公司管理层预计,到今年底全球石油供应需求将达到平衡,从而有助于推升油价
 
    英国石油第一季度好于预期的业绩表现主要得益于下游业务的强劲增长,这部分抵消了油价下跌带来的冲击。当季英国石油下游业务经调整后的税前盈利为18亿欧元,环比大幅增长49%。
 
    英国石油公司CEO鲍勃·达德利表示,尽管面临的市场环境充满挑战,公司仍实现了短期平衡现金流的目标,且运营表现强劲,重置成本的工作也取得了很大进展。
 
    根据安排,美国油服企业哈里伯顿、油气设备服务龙头贝克休斯,以及康菲石油、马拉松石油、雪弗龙、埃克森美孚、菲利普斯66等都将于本周披露业绩。随着能源板块业绩披露步入高峰,投资者对油价下跌给该行业带来的冲击将有进一步的了解。分析师预计,美股能源板块将成为本轮财报季整体业绩的最大拖累,预期盈利同比大幅下滑110%,收入下滑30%。
 
    受油价大幅下挫影响,能源企业纷纷大幅削减开支,上游业务盈利受到显著冲击,炼油利润率已经降至五年多以来的新低。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