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河油田:五大着力点确保效益开发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6-02-15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关注度:0]
摘要: 面对低油价寒潮,油气田企业如何应对?2月初,辽河油田形成了五大着力点确保效益开发的新举措,并已陆续实施。 辽河油田作为勘探开发40多年的老油田,勘探开发程度不断加深、资源接替形势严峻。目前,产能建设目标以老区为主,低油价对合作...

面对低油价寒潮,油气田企业如何应对?2月初,辽河油田形成了五大着力点确保效益开发的新举措,并已陆续实施。

辽河油田作为勘探开发40多年的老油田,勘探开发程度不断加深、资源接替形势严峻。目前,产能建设目标以老区为主,低油价对合作油区产量影响将会持续,油田潜山油藏递减趋势没有得到根本抑制。

面对困难,辽河油田用战略意识和发展眼光,科学确定产量和效益的关系,找准油田开发的五大着力点。

着力抓好油田开发方式转换,以此提升效益开发整体水平,用高质量来减少低油价时期的经营风险。今年,辽河油田计划实施110个新增方式转换井组,将确保方式转化802个井组,实现产量323万吨。

着力强化油田注水开发,尽最大努力提高市场价格高的稀油、高凝油产量,缓解稠油产量与成本压力,提高开发效益。辽河油田把今年注水工作详细部署到各基层采油单位,研究院、钻采院技术支持工作已全面展开。

着力加快开展储量评价研究,地质研究部门加快井位筛选评价部署步伐,并对已经实施的井位进行跟踪评价、及时调整;采油及保障系统,井位审批、征地、钻机、安评环评、经济评价等各个环节提高运行效率,确保实现全年增储目标,力争有所扩大,增加新区建产比例。

着力开展长停井复产,盘活老井资源。辽河油田对所有长停井进行效益潜力排查,在正常措施工作量的基础上,做好资金支持,科学有序加快组织实施。特别是要加快组织好240口老井压裂工作,确保经济有效。

着力抓好开发生产组织,紧紧围绕油气勘探开发高效运行,加快各项工作的准备与实施,力争使油区日产油稳定在2.8万吨以上。4个重点采油单位,加快各类上产工作的组织与实施,控制一些老区递减进一步下降的趋势,尽快让产量踏上计划线。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键字: 辽河 
下一篇:没有了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