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与BP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5-10-22  来源:中国石油网  关注度:0]
摘要: 当地时间10月21日下午,在正在英国进行国事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英国首相卡梅伦的共同见证下,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董事长王宜林与BP集团首席执行官戴德利在伦敦签署了《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与BP环球投资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当地时间10月21日下午,在正在英国进行国事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英国首相卡梅伦的共同见证下,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董事长王宜林与BP集团首席执行官戴德利在伦敦签署了《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与BP环球投资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中国石油和BP将在上游领域进一步加强油气资源开发,不断拓展下游零售业务范围及合作模式,实现互惠互利及共同发展。双方还将继续深化伊拉克鲁迈拉油田再开发合作。此外,双方将在原油、成品油以及天然气贸易、碳排放交易等领域探讨合作机会,并在技术和公司治理等方面相互学习、交流经验。
 
  王宜林表示:“中国石油与BP集团享有长期伙伴关系,合作领域涉及中国国内及海外。两公司此次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进一步推动双方积极探寻在全球范围内的合作机会,不断提升合作水平,使双方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据了解,在中国国内,中国石油与BP成立了零售合资企业,经营着500家拥有双品牌的加油站业务。在境外,两家公司在执行伊拉克鲁迈拉油田技术服务合同过程中,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精诚合作,优势互补,取得了良好的合作成果,为未来进一步深化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鲁迈拉油田合作的良好基础上,我们深信,未来BP和中国石油将迎来更多的合作机遇。”戴德利表示,“这一战略伙伴关系不仅体现了两国最大能源公司之间的深化合作,也进一步巩固了中国与英国在全球范围内的商业伙伴联系。”
 
  在英期间,王宜林还出席了第四届中英能源对话会议、中英油气合作高端专题讨论会和中英工商峰会等活动。10月20日,王宜林会见了BP集团首席执行官戴德利,双方就未来合作和共同关心的问题等深入交换了意见。
 
  中国石油股份公司副总裁王立华、吕功训,总部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有关活动。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