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下跌引发能源公司削减投资逾1000亿美元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5-05-20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关注度:0]
摘要:  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消息,在油价大幅下跌之后,全球能源公司已经放缓、推迟或者放弃了在新项目上的逾1000亿美元投资,这些大刀阔斧的举措将抑制未来数年的产量。   英国《金融时报》委托进行的分析表明,包括荷兰皇家壳牌、英国石油、...
  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消息,在油价大幅下跌之后,全球能源公司已经放缓、推迟或者放弃了在新项目上的逾1000亿美元投资,这些大刀阔斧的举措将抑制未来数年的产量。
 
  英国《金融时报》委托进行的分析表明,包括荷兰皇家壳牌英国石油康菲石油和挪威国家石油公司在内的公司率先采取行动,缩减在全球各地的26个重大项目上的投资。
 
  在能源公司推迟和放弃新项目投资之际(许多是在最近几周和几月悄然宣布的),能源行业更为广泛的收缩已导致数千人失业和美国页岩油繁荣放缓。
 
  咨询公司RystadEnergy进行的研究显示,生产商将目标对准一些成本最高的领域,加拿大9个油砂项目被推迟,其中每个项目的计划支出在10亿美元至100美元之间。花旗集团能源分析师阿拉斯泰尔•赛姆表示:“尤其受影响的是加拿大西部地区。这是除了美国页岩以外企业停止投资的一个地区。”
 
  在去年6月达到每桶115美元之后,油价在今年1月大幅跌至45美元的低点,原因是美国页岩油产量飙升和亚洲需求下降引发市场供应过剩。在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简称欧佩克)决定不减产来支持价格以后,油价进一步下跌。目前油价已反弹至66美元左右。
 
  RystadEnergy表示,尽管总计1180亿美元的支出削减本来就将分布于数年期间,但延迟此类项目的投资将导致未来开采延迟,计划增加的150万桶日产量(占到2013年全球石油产量的近2%)将会推迟两年实现。该数据聚焦于拥有至少5000万桶石油当量储量的项目。
 
  虽然已经有项目被宣布延期,但接下来可能还会有更多项目被延迟。高盛认为在油价处于每桶60美元的时候,61个新项目(逾一半仍在等待最后审批)是不经济的,这让逾7500亿美元的资本支出和每日1050万桶的峰值产量面临风险。
 
  高盛的米歇尔•德拉•维尼亚表示,假设从现在起到2020年油价一直保持低位的话,安哥拉、尼日利亚、澳大利亚和阿尔及利亚等17个国家的项目投资可能减少逾50%。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