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油砂产量2035年或增两倍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1-11-23国际石油网 关注度:0]
摘要: 加拿大国家能源署发布报告称,加拿大油砂产量将2035年增至510万桶天,支撑原油总产量达到600万桶天。 综合媒体11月23日报道,加拿大国家能源署(National Energy Board)22日发布报告称,加拿大油砂产量...

    加拿大国家能源署发布报告称,加拿大油砂产量将2035年增至510万桶/天,支撑原油总产量达到600万桶/天。

    综合媒体11月23日报道,加拿大国家能源署(National Energy Board)22日发布报告称,加拿大油砂产量在2035年将增至目前产量的三倍以上,日产油砂达到510万桶。

    在对加拿大2035年能源生产与消耗的展望中,国家能源署预计,在新型采矿技术及热能工程的助推下,加拿大的油砂产量将由目前的150万桶/天继续保持高速增长,达到510万桶/天。而原油总产量将在2035年增至目前产量的两倍,达到600万桶/天。

    在2035年,油砂将成为原油生产的最主要来源,同时来自油页岩储备的产量也将支撑原油产量的增长。

    加拿大的油砂主要集中在亚伯达省北部,石油储量高达1750亿桶,是全球第三大原油储备地,紧随沙特阿拉伯和委内瑞拉之后。不过,大部分油砂田只面向私人投资。

    同时,加拿大能源署预计,在2035年前原油价格将逐渐上涨至115美元/桶,足以支撑昂贵的新开采技术的使用和工程设备的升级。

    据能源署预计,2035年加拿大石油出口量将由目前的200万桶/天,增至500万桶/天,新增供应主要来源于油砂项目。

    美国是加拿大的原油出口的主要市场。然而,在美国政府宣布将审议加美石油管线的时间推迟到2013年后,加拿大政府意识到其对美国原油需求的高度依赖性。

    加拿大对石油市场多元化的问题逐渐开始重视,其能源市场的重心正在向东方转移,加大转向亚洲出口能源产品的努力。加拿大总理哈珀(Stephen Harper)曾表示,加拿大已向中国方面表示“向亚洲出口能源具有优先重要的地位”。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080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