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石油981”深水钻井平台海外钻井首秀创井深新纪录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5-04-15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关注度:0]
摘要:   记者14日从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了解到,海洋石油981钻井平台日前顺利完成海外首口深水井钻井作业,完钻井深超过5030米,创造了我国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作业井深新纪录。   这是海洋石油981的海外首秀。此次承钻...



  记者14日从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了解到,“海洋石油981钻井平台日前顺利完成海外首口深水井钻井作业,完钻井深超过5030米,创造了我国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作业井深新纪录。
 
  这是“海洋石油981”的海外首秀。此次承钻的深水井位于孟加拉湾海域1732.7米深的水下地层。此次作业于2月7日正式开钻,历经58天,于4月5日完钻,作业时效高达99.09%。
 
  深水海域已成为全球油气资源的重要接替区。近年在全球获得的重大勘探发现中,有50%来自海洋,主要是深水海域。大型深水装备被视为一国深水油气开发的实力所在。“海洋石油981”是由我国自主设计建造的第六代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于2012年投入使用,代表了当今世界海洋石油钻井平台技术的最高水平。
 
  中海油目前已具备从浅水到深水提供全方位的勘探、开发和生产服务能力。截至2014年年底,公司管理和运营着44座钻井平台,海上钻井装备数量居世界前列。其中7座是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形成了750米、1500米和3000米完整的深水梯队作业能力。



[复制 收藏
]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