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石油981” 钻井平台投用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1-12-08  来源:国际船舶网  关注度:0]
摘要: 海洋石油981 钻井平台投用 据经济之声报道,世界最先进的第六代深水钻井平台海洋石油981日前投入使用,标志着中国船舶跨入大型海洋装备建造世界先进水平行列。把高端海工装备作为结构调整的踏板, 十二五期间,中...



海洋石油981钻井平台投用

    据经济之声报道,世界最先进的第六代深水钻井平台“海洋石油981”日前投入使用,标志着中国船舶跨入大型海洋装备建造世界先进水平行列。把高端海工装备作为结构调整的踏板, “十二五”期间,中国船舶如何把自己打造成世界顶级海洋工程装备制造商?

    随着“海洋石油981”这艘海工装备里的“航空母舰”走向深海,位列船舶制造领域世界第一的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也跨进了世界级海洋工程装备开发、设计和制造领域。全程参与了“海洋石油981”建造的中船集团总经理助理吴迪颇有一番感慨:

    吴迪:第六代钻井平台、动力定位,钻进深度可以达到1.2万米,这个平台在全球也是属于比较先进的深水装备,中船集团在全球深水装备里面树立了品牌形象。

    研制高端海工装备是中国船舶工业实现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重要“踏板”,除海洋石油981”外,中国船舶还相继建造了亚洲第一艘新一代12缆物探船“海洋石油720号”等一系列重点海工装备。在大型液化天然气(LNG)船、超大型集装箱船等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船舶方面,中国船舶也取得了重大突破,并且实现了批量建造和出口。

    中船集团公司总经理谭作钧介绍说,“十二五”期间,他们将研制系列化的LNG船、钻井平台、深水和超深水的钻井平台及钻井船,甚至可燃冰开采船、人工海上城市、人工海上能源采集站也是在创新和创意的过程中思考的产品。

    谭作钧:下一步涉及海洋工程,加大自主创新,为国家将来的深海勘探,能源战略等等提供不仅符合国家需要,在世界技术上能引领的产品。

    事实上,随着全球经济危机的蔓延,运输量下降,当前船舶行业正面临着洗牌,尤其常规船舶如散货船、集装箱船和游船受到的冲击最大。在这个行业危机并存的时刻,怎么才能在竞争中生存呢?谭作钧认为,只有创新才能赢得未来。

    谭作钧:下一步为了新的增长,在进行设计和技术储备的时候,考虑的是低排放、低油耗、环境友好型,所以这是我们在进行研发设计的总体思路。我们现在普通船舶的油耗,比如说散货船、游船最新一代设计,普遍油耗能降低10-20%。 [复制 收藏
]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080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