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油田在非常规致密砂岩水平井使用类油基钻井液获得成功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4-12-08  来源:中国能源网  关注度:0]
摘要: 11月3日,由大庆东华钻井公司承钻、能新科公司提供类油基钻井液工程服务的葡34-平13井、龙26-平16井顺利完钻,标志着大庆油田首次在非常规致密砂岩油井使用类油基钻井液试验钻井获得成功。 在使用EVOLUTION类油基钻井液...
    11月3日,由大庆东华钻井公司承钻、能新科公司提供类油基钻井液工程服务的葡34-平13井、龙26-平16井顺利完钻,标志着大庆油田首次在非常规致密砂岩油井使用类油基钻井液试验钻井获得成功。
 
    在使用EVOLUTION®类油基钻井液之前,在同一区块的4口临井使用了其他水基钻井液,分别出现了卡钻、井壁坍塌、托压等复杂情况。而大庆油田其他类似的非常规致密砂岩油井基本使用油基钻井液,作业的难度可见一斑。
 
    葡34-平13井完钻井深3048m,产层井段长1836m,其中水平段长995m。该井是EVOLUTION®类油基钻井液在大庆油田的首次应用。
 
    龙26-平16井是一口大位移水平井,该井完钻井深3923m,产层井段长2698m,其中水平段长达1920m,用水基钻井液进行这么长水平段的非常规致密砂岩油井作业,在大庆油田乃至全国范围内均属罕见。
 
    使用EVOLUTION®类油基钻井液,在以上两口井试验钻井的结果显示出与油基钻井液相当的水准,作业安全、顺畅,未出现卡钻、井塌、掉块、托压或循环调整钻井液等现象。同样重要的是,EVOLUTION®类油基钻井液本质环保的特征,从根本上避免了使用油基钻井液的环境风险。


[复制 收藏
]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