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有序有效推进天然气上产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4-04-15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关注度:0]
摘要:   记者4月14日获悉,大庆油田坚持稳油增气,有序有效推进天然气上产,积极培育新的增长点,今年计划完成35亿立方米,目前已生产天然气超9亿立方米,取得主动权。   大庆油田把天然气业务作为成长性、战略性工程来抓,稳定...

  记者4月14日获悉,大庆油田坚持稳油增气,有序有效推进天然气上产,积极培育新的增长点,今年计划完成35亿立方米,目前已生产天然气超9亿立方米,取得主动权。

 

  大庆油田把天然气业务作为成长性、战略性工程来抓,稳定伴生气、提升深层气、开发中浅层气,实现安全环保、有序有效推进天然气上产。

 

  在确保原油持续稳产的基础上,大庆油田加快天然气勘探开发步伐。这个油田精细火山岩和加快沙河子组致密气勘探,力争新增天然气预测储量200亿立方米,沙河子组控制致密气储量300亿立方米。在塔东勘探方面,这个油田依托三维地震成果,优化方案部署设计,努力实现重大突破,力争早日达到千亿立方米规模。

 

  气层气包括深层气和中浅层气,是大庆油田天然气增储上产的主战场。大庆油田今年确立“深层气井每天20万立方米、中浅层气井每天3万立方米”的总体目标,追求“稀井高产”,提高单井产量。大庆采气分公司作为油田深层天然气开发单位,面对制约快速上产的难题,坚持老区稳产与新区上产齐抓,加强地质精细研究与储层描述,深化地质认识,找准潜力区,实施水平井为主的开发模式。

 

  改善投产区开发效果,提高开发水平。大庆油田对徐深1和升深2-1等主力区块,加强精细储层描述,做好扩边、侧钻和补孔等调整工作,继续保持高产稳产。这个油田对徐深8、徐深9和徐深21等新投产区块,密切跟踪开发情况,搞好水平井生产、管柱腐蚀和净化厂运行等动态监测,提高开发水平。

 

  加快未动用储量开发,提高产量规模。大庆油田推进剩余难采储量有效动用,加快水平井、大规模体积改造、储层保护和排水采气等配套工艺技术攻关,提高产量规模。

 

  周密安排,加快产能建设步伐。今年是大庆油田天然气产能建设工作量有史以来最大的一年,计划钻井16口,基建19口,建成产能3亿立方米。这个油田按照“设计最优化、成本最低化、资料录取信息化”要求,进一步优化方案设计,努力实现当年钻井、当年基建、当年投产。

 

  加强产销管理,畅通产销渠道。大庆油田完善天然气输送管网,稳定供应能力,加快CNG和油改气项目建设,促进天然气业务持续有效快速发展。



[复制 收藏
]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