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高位持稳,乌克兰危局再现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4-04-14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关注度:0]
摘要: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亚市尾盘位于104美元关口附近,乌克兰准备对分离主义者占领行动实施军事打击,地缘政治局势走向战争的边缘,大幅提振油价。   北京时间14:53,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主力原油期货...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亚市尾盘位于104美元关口附近,乌克兰准备对分离主义者占领行动实施军事打击,地缘政治局势走向战争的边缘,大幅提振油价

 

  北京时间14:53,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主力原油期货合约报每桶104.23美元,涨幅0.47%。洲际交易所5月布伦特原油期货报108.13美元/桶,涨幅0.68%。

 

  国际能源署(IEA)周六公布的月度报告显示,下调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速预期至130万桶,将2014年俄罗斯石油日需求预期下调5.5万桶至350万桶,还将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以外国家今年的石油日供应量增幅下调25万桶至150万桶,并表示全球石油市场仍面临较大风险,特别是在乌克兰地缘危机依旧紧张的背景下。

 

  生意社原油分析师潘海萍认为,2014年一季度国际油价均呈现企稳的迹象,不过二季度随着地缘政治缓和国际油价可能出现小幅回调。短期内信号不明朗,难持续单边走势,原油或震荡前行。

 

  北非方面,由于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发言人表示,随着反对派撤出炼油设施驻地,西部Zawiya油港已经开始恢复运营,附近的炼油厂将于24小时内重启。更多利比亚原油将流入市场,且中国需求偏弱将限制油价上涨。

 

  国际方面,尽管乌克兰紧张局势程度进一步上升,俄、乌武装力量直接对话的可能性仍然较小。一方面指控俄罗斯支持东部亲俄分裂势力甚至暗地里输送武装力量,另一方面仍将自身军事行动保守地定名为反恐行动,这说明乌当局仍希望避免与俄发生武装冲突。



[复制 收藏
]
关键字: 原油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