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煤地质牵手成城股份 为页岩气项目提供双保险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3-07-19  来源:中国页岩气网新闻中心   关注度:0]
摘要:   近日,中煤地质工程总公司下简称中煤地质页岩气桑植区块项目部在桑植县正式挂牌,宣布计划三年内投入4.64亿元,用于页岩气勘探开发工作。此举意味着中煤地质该区块的勘探开发工作已经正式展开。   在国家频频出台政策支持...

  近日,中煤地质工程总公司(下简称中煤地质)页岩气桑植区块项目部在桑植县正式挂牌,宣布计划三年内投入4.64亿元,用于页岩气勘探开发工作。此举意味着中煤地质该区块的勘探开发工作已经正式展开。

 

  在国家频频出台政策支持页岩气开发的大环境下,当地政府也给以极大重视。7月10日,湖南省张家界[0.00% 资金 研报]市委特邀顾问陈美林一行到湖南桑植页岩气勘查项目部进行考察访问;中煤地质项目启动之前还特地邀请中国地质大学能源学院副院长唐书恒教授、丁文龙教授进行专题讲座,组织总公司领导、业务技术部门和有关单位领导及专业技术骨干近80人参加学习。

 

  中煤地质旗下两大页岩气区块的勘探开发工作为何如此吸引多方关注?又缘何得到多方鼎力支持顺利推进?

 

  今年1月,在国土资源部第二批页岩气探矿权出让招标过程中,有着丰富的地质勘探开采经验著称的中煤地质一举拿下贵州凤冈及湖南桑植两大热门区块,面积分别达到1053.373平方公里与760.363平方公里,勘探有效期为三年。在通过国土资源部页岩气招标取得探矿权后,中煤地质迅即成立了页岩气领导小组。

 

  项目推进之快令人惊叹, 今年4月10日,中煤地质在湖南省桑植县率先启动了桑植页岩气勘查项目,开展野外地质调查工作,总公司与桑植县确立了地、企互派挂职干部的交流机制。在进一步摸清桑植地区的地貌、地质和水文等因素后,初步优先了两口参数井的最佳井位,同时在凤岗一区经过勘探初步优选了4口井井位。

 

  同时,页岩气桑植区块勘探开发工作座谈会的召开释放了诸多信息,项目进展之快速进入实质阶段可见一斑。座谈会上,中煤地质相关负责人不仅就如何加强该公司与桑植县人民政府工作对接深入交换了意见,并详细介绍了桑植区块勘探工作方案: 湖南桑植区块承诺勘查工作预计总投入4.64亿元,预期获得页岩气地质资源量1800×108m3。 今年,中煤地质计划在桑植区块先期投入8500万元,用于完成桑植区块页岩的空间形态、厚度、有机地球化学、物性、力学性质及含气量等各项参数的勘查任务,2014年和2015年分别投资2.2亿元、1.6亿元,完成三维地震勘探、评价井和水平井钻探,以及采样分析测试与综合研究等工作,并选择有利部位开展钻井压裂试气。

 

  于此同时,中煤地质在贵州凤冈也已经开始进入实质阶段。贵州凤冈一区块投入将达到5.47亿元,预期获得页岩气地质资源量2000×108m3。

 

  作为我国为数不多的在页岩气区块勘探资源和页岩气勘探技术上都有所积累的国有企业, 中煤地质在页岩气上动作频频,不禁令人对其资本底气充满猜测。时隔不久,其资本伙伴便现身公众面前。今年6月25日,上市公司成城股份[0.44% 资金 研报]宣布增发3亿份股票,金额高达14亿人民币,用于增资贵州成城能源,与中煤地质合作勘探开发贵州凤冈一区、湖南桑植两块页岩气区块。

 

  中煤地质此次出人意料地牵手成城股份,可谓是资本与技术的完美联姻。对于中煤地质,拥有上市企业成城股份作为资本伙伴,一举引入多家私募,为项目的推进提供了充足的资本来源。而对成城股份来说,不仅意味着拿下了优质区块,更凭借中煤地质在固体勘查、页岩气、煤层气勘探开发的宝贵经验在民营企业开拓页岩气市场中抢占了先机, 成功踏中热门板块。这一资金与对方技术实力的“双保险”更为项目的下一步推进保驾护航。



[复制 收藏
]
关键字: 页岩气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