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哈代布油田开发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3-05-03  来源:中国能源网  关注度:0]
摘要: 据中石油消息,中石油艾哈代布油田投产22个月以来,累计生产原油突破1000万吨,中东标志性项目迈上新台阶。 艾哈代布项目是伊拉克战后第一个重建的油田开发项目,也是中石油在伊三大项目中签约最早的项目。2011年6月21日,...

    据中石油消息,中石油艾哈代布油田投产22个月以来,累计生产原油突破1000万吨,中东标志性项目迈上新台阶。

    艾哈代布项目是伊拉克战后第一个重建的油田开发项目,也是中石油在伊三大项目中签约最早的项目。2011年6月21日,该项目一期年300万吨产能建设提前半年投产;同年11月,二期年600万吨产能建设提前建成。这对重塑伊拉克人民信心,提振伊拉克经济发挥了重要作用,也意味着中东标志性项目初步建成。

    4年多来,艾哈代布项目始终致力实现油田高效开发和绿色可持续发展,秉持“务实、创新、担当、自信”原则,优化油田生产,强化精细管理,注重环境保护,严格履行合同,积极兑现承诺,在毫无石油工业基础的瓦西特省建起一座现代化的石油城,得到伊拉克政府和油区百姓的高度认可。

    目前,艾哈代布油田日均产油13.5万桶,已处理天然气4.4亿立方米,生产LPG(液化石油气)2.5万立方米。艾哈代布项目成为伊拉克在产油田中集油、气、水、LPG处理与生产,自喷采油、电泵抽油与注水开发综合运用为一体的油田项目,充分展现了中东标志性项目高水平的油田生产管理和风险管控能力。

    2013年,艾哈代布项目全面启动主力油藏规模化注水工程,紧锣密鼓推动产能扩建,今年年底将完成年700万吨原油作业产量。
 



[复制 收藏
]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