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消费税免税名单将出台 利好石化巨头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3-03-01  来源:腾讯财经  关注度:0]
摘要:   据悉,国税总局有望在两会后出台石油消费税的征收细则,对一些产品予以免税,同时对征收条件做进一步明确。   而近日中石化下发的一份指导意见则被市场解读为该细则的风向标。指导意见提出,对裂解C5、裂解C9、C10重芳...

  据悉,国税总局有望在两会后出台石油消费税的征收细则,对一些产品予以免税,同时对征收条件做进一步明确。

 

  而近日中石化下发的一份指导意见则被市场解读为该细则的“风向标”。指导意见提出,对裂解C5、裂解C9、C10重芳烃等产品暂不征收消费税。裂解C5、裂解C9主要用于生产石油树脂,C10重芳烃主要用于生产芳烃溶剂油,业内人士预计,石油树脂、芳烃溶剂油的价格有望因此回落。

 

  分析称,该政策如果出台将利好石化巨头。目前国内汽柴市场的供应格局是,中石化占据45%的市场,中石油占据34%,中海油占据5%,地炼占据13%,调油商占据3%。新政出台后,由于成本上升明显,调油商的市场空间将会受到压缩,两大油企占有率将会进一步上升,在成品油市场的垄断地位更加牢固。

 

  分析指出,海默科技、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海油服等相关概念股将受益。

 

  海默科技:公司实施精细化管理,挖潜增效。在钻井服务方面,报告期顺利完成了公司第一口水平井钻井作业,标志着公司钻井业务上了一个新台阶,并进入钻井作业的高端市场。

 

  中国石油:公司广泛从事与石油、天然气有关的各项业务,主要包括:原油和天然气的勘探、开发、生产和销售;原油和石油产品的炼制、运输、储存和销售;基本石油化工产品、衍生化工产品及其他化工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天然气、原油和成品油的输送及天然气的销售。

 

  中国石化:公司主要从事业务包括:石油与天然气勘探开发、开采、销售;石油炼制、石油化工、化纤、化肥及其它化工的生产与产品销售、储运;石油、天然气管道运输等。公司是一家上中下游一体化的大型石油企业,是中国最大的石油产品和主要石化产品生产商和供应商,也是中国第二大原油生产商。

 

  中海油服:公司的业务涉及石油及天然气勘探、开发及生产的各个阶段,主要分为钻井服务、油田技术服务、船舶服务、物探勘察服务四大板块。



[复制 收藏
]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