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气开发新技术的发展趋势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2-10-25  来源:石油与装备  关注度:0]
摘要:      储层模拟软件技术   增强甜点区可视化   贝克休斯公式最新版的储层模拟软件JewelSuite 2012进一步提高了对非常规层的了解,该软件以集成 3-D模型为基础,实现了所有相...

 

  

  储层模拟软件技术

  增强“甜点”区可视化

 

  贝克休斯公式最新版的储层模拟软件JewelSuite 2012进一步提高了对非常规层的了解,该软件以集成 3-D模型为基础,实现了所有相关数据集的可视化,并可同步显示成千上万口井。

 

  JewelSuite 2012以Blue Marble Geographics' GeoCalc坐标定位为特征,用于精准的井部署,其结合先进的Multi-Point统计,更容易、更方便。该软件也增强了性能建模批量处理的能力,包括一个适用于甜点区的非常规层工作流程,各种不同的储层及井建模在不同的生产场景中运行。

 

  遥控带压开孔机械

  增强作业安全

 

  最新的Subsea 1200RC带压开孔机械由T.D. Williamson公司研制,在深水中,由于潜水辅助平台允许带压开孔远程操作,因此这完全不需要潜水员的协助。

 

  据了解,带压开孔系统调控关键的带压开孔作业完全是由远程操控的,作为一个紧凑式、轻量化的机械,该深水系统是上部驱动,可以使用它的遥控潜水器接口直接控制,其能够被船载笔记本电脑操纵。该技术的另一个益处是它提供了带压开孔作业期间的可视性,在这之前是从来没有的。内置传感器可以实现实际压力、温度、旋转及试点钻进与切削迁移的连续记录,提供了切削操作的关键之处即封闭空间内所发生的一个视图。

 

  钻井数据服务器

  及储存库处理井数据分析

 

  DDSR是一个钻井数据服务器及储存库,由Point-Cross Inc公司研制,处理Petabyte-sized多口井的钻井数据,也包括与其它工具互用,从地表及地下识别抽取模式,并构建可预测分析与模型。

 

  据介绍,该技术能够协调机组及规范不同油井分析数据集的助记符,这主要是通过使用探测或构建预测模型的编入索引模式和用于钻井安全、运营、和优化储层管理的岩土标记。

 

  Resin-coated压裂支撑剂用于加拿大勘探作业

 

  迈图化工管理公司的油田科技小组当前在为加拿大运营商和压裂服务公司提供 OilPlus 涂树脂支撑剂。该支撑剂是一种先进的固化涂树脂压裂防砂,可用尺寸有20/40, 30/50及40/70,其主要通过从储层到井眼的石油与天然气最大流量,从而优化油气的产量。此支撑剂是专门为石油和富集压裂而液储层的压裂设计的。

 

  与常规支撑剂相比,OilPlus支撑剂的石油流量是常规支撑剂的四倍。该涂树脂支撑剂是由五个不同的固化涂树脂压裂防砂和一个获取涂树脂压裂防砂组成。

 

  新浮力塔多用途设计巧妙

 

  GMC和霍顿惠生深水技术有限公司成立合资公司共同设计和提供浅海浮塔解决方案,其以Cellspar平台技术为基础,这在BPZ Energy作业的秘鲁海洋科维纳现场已经得到测试证明。据介绍,该浮塔的设计具有很多优势,涉及的水深可达213米(700英尺),可以节约成本。

 

  科维纳现场的CX-15浅水浮塔由四个圆柱浮标连接到海底,其是通过吸力桩子与船体结构整合。总共24个深孔钻对天然气和水的回注井有潜在的用途。该平台专为12,200 bbl/d石油量和12.8 MMscf/d的气体容量设计的,且产出水处理及注入量达3,500 bbl/d。

 

  新马达及旋转导向系统

  提高钻井效率

 

  作为哈里伯顿公司的一条业务线,Sperry Drilling推出了SperryDrill XL/XLS和GeoForce XL/XLS系列马达,它的一系列容积式钻井马达和Geo-Pilot EDL旋转导向系统用于自动化钻井系统的试点。

 

  XL和XLS系列马达的特点是针对恶劣的钻井环境及井下特殊应用钻井技术的,例如,气体钻井、大位移钻井以及适于任何钻井环境的高温环境与配置。据哈里伯顿公司介绍,新的马达有助于实现更高的造斜率,这是传统马达无法达到的。它们还可与形成最高扭矩和钻压评定及最坚固的轴承组合。

 

  Sperry Drilling新的Geo-Pilot EDL 9,600旋转导向系统是比较理想的大位移钻井的井眼轨迹,通过其获取的井眼狗腿度被要求钻探到浅层地表井孔及软岩层。据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高造斜率旋转导向系统具有增强井眼狗腿度能力的特征,并可实现一个井下部钻具组合中的垂直段、曲线区段及井眼轨道,而此马达也不需要额外的运行次数。在海上和陆地开发中,采用该系统钻井井孔尺寸范围是8/8in~17 1/2in,Geo-Pilot旋转导向系统,成功钻探从垂直井到水平井的六个完整的构造段,表现了优异性能,这在全球是首例。此外,该系统井眼狗腿度高达8°/30.5m(100ft),偏斜度达10°/30.5m。



[复制 收藏
]
关键字: 油气开发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