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洋石油装备高峰论坛在西南石油大学举行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2-07-03  来源:国际石油网  关注度:0]
摘要: 中国海洋石油装备高峰论坛在西南石油大学举行 在海洋石油981开钻、蛟龙号下海、神舟九号安全返回之际,中国海洋石油装备高峰论坛于6月29日在西南石油大学举行。论坛的主题是研讨我国海洋石油的发展趋势,总结交流我...

会议

中国海洋石油装备高峰论坛在西南石油大学举行

    在“海洋石油981”开钻、“蛟龙号”下海、神舟九号安全返回之际,中国海洋石油装备高峰论坛于6月29日在西南石油大学举行。论坛的主题是研讨我国海洋石油的发展趋势,总结交流我国海洋石油装备的研发成果,推进新装备、新技术在的应用,展望我国深海石油的未来。

  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守为,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陈次昌,省委教育工委党组书记朱世宏以及来自省内外高校、海洋石油装备企业的学者、专家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朱世宏在会上指出,四川省作为国家重要的装备制造大省,在海洋石油装备的研发和制造方面拥有较好的基础,西南石油大学建设的教育部石油天然气装备重点实验室、四川海洋特种技术研究所拥有一批重要的学术技术成果。此次论坛的举办,不仅能够充分利用四川省在重大装备研发制造方面的优势,而且能极大地推进四川省与我国石油公司在海洋石油装备方面的合作,加快突破制约我国海洋石油装备发展的核心技术,进一步提升我国海洋石油高端装备制造业的整体发展水平和国际竞争力。

  由于全球经济的快速发展,世界各国对油气的需求持续增长。目前,海洋石油装备已经成为众人瞩目的热点。与会专家表示,到2020年,我国将建成作业深水最深可达3000米的阶梯式系列钻井船队,形成一套完整的深水海洋石油勘探开发装备及其研发和制造能力,并具备参与国际深水油气田勘探开发市场竞争的能力。
  [复制 收藏
]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080561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