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页岩气开发紧跟美国已经进入初级阶段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2-06-29  来源:国际能源网   关注度:0]
摘要: 中国页岩气开发紧跟美国已经进入初级阶段 6月26日,油气设备与服务类、页岩气相关股票出现大幅上涨。利好消息有以下3方面: 1、国家能源局召开了页岩气十二五发展规划贯彻落实会议。 2、国土部油...

页岩气

中国页岩气开发紧跟美国已经进入初级阶段

    6月26日,油气设备与服务类、页岩气相关股票出现大幅上涨。利好消息有以下3方面:

    1、国家能源局召开了页岩气“十二五”发展规划贯彻落实会议。

    2、国土部油气资源战略研究中心表示:页岩气探矿权第二轮招标预计在7月进行,目前已有70多家企业表达意向,其中1/3为民营企业。

    3、中海油25日发布消息称,南海地区对外开放9个靠近越南的海上区块,供与外国公司进行合作勘探开发

    我国尚不具备页岩气开发的深海勘探技术,但我国已经意识到页岩气开采的重要性。在国际大形势下,我国深海油气开发势在必行。大部分国内企业暂不具备这种水深的作业能力,我国页岩气开发还处在初级阶段。在长远来看,页岩气开发前景很好,对国家的战略发展也起到重要作用,也会对国内天然气价格起到重要影响。

    虽然页岩气产业短期难有大规模爆发,但看好整个天然气产业链相关公司:我国天然气在一次能源消费中比重仍然较低,仅4%左右,远低于世界24%左右的平均水平。作为一种清洁能源,消费比重将继续提高,“十二五”期间天然气需求量年均增速预计为19%。

    美国页岩气储备丰富,现正在大规模开采中,预计再过几年将成为天然气出口大国,实现自给自足。如此看来,我国天然气页岩气矿产开发目前的政治意义大于短期经济利益。

[复制 收藏
]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