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能源顶级盛会将于7月在旧金山开幕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2-06-06  来源:中国能源网  关注度:0]
摘要: 从北京香格里拉饭店举办的中美能源高峰会议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二届中美能源高峰会议将于2012年7月27日在美国旧金山市开幕。 新闻发布会特别邀请了美国与中国石油石化行业内的领导及企业代表做主题发言。会上,美国路凯国际能源集团总...

    从北京香格里拉饭店举办的中美能源高峰会议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二届中美能源高峰会议将于2012年7月27日在美国旧金山市开幕。

    新闻发布会特别邀请了美国与中国石油石化行业内的领导及企业代表做主题发言。会上,美国路凯国际能源集团总裁杨冰清直言不讳地指出,当前,中国企业及中国人对美国本土石油资源开发的准入与发展问题还存在一些认识上的误区,正是这个误区的存在牵绊住了中国企业及中国人到美国投资油气资源的脚步。

    杨冰清认为,根据美国油田开发经验,那些中小石油公司中,一部分确实资金雄厚、技术先进、经验丰富,具有很强的竞争力,但也有数量不少的一部分中小石油公司虽然掌握有不错的资源,但因为资金不足而难以经营不去,他们希望寻找合作伙伴共同开发拥有勘探和开采权益的油田区块。在这种背景下,中国企业有直接投资经营美国本土石油业的机遇。

    据悉,第二届中美能源高峰会议由加州对外友谊委员会、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主办,美国路凯能源基金和中能传媒集团联手承办,美国旧金山市政府协办。本届会议将以“中美能源合作的挑战与机遇”为主题,围绕备受关注的美国油气田勘探开发战略及政策解析、油页岩及页岩气开采技术交流、石油设备供需分析、油气领域投融资项目介绍等主题展开。

    届时,包括中美政府官员、企业高管、知名专家学者、行业组织领导者、有意投资美国油气田勘探与开发的单位和个人、各大中美媒体,预计500多人参加。美国加州议员马世云将出任本届会议的首席顾问,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美国能源部部长朱棣文将出席本届峰会并发表主题演讲,美国加州州长、旧金山市市长也将到场并与会交流。

    这将是促进中美能源合作的一场顶级盛会。它不仅会为中美政府、企业搭建起一个良好的能源信息交流平台,而且还有助于消除中美之间油气资源政策上的误区,进而建立全方位的能源外交。此外,也有利于形成与国际能源市场相匹配的国际能源战略体系,更好的促进世界油气资源的开发、跨国油气资源投融资通道的建立。


[复制 收藏
]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