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欲诉5家英国油企在马岛海域非法勘探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2-06-06  来源:国际石油网  关注度:0]
摘要: 阿根廷政府4日宣布英国企业在马尔维纳斯群岛(英国称福克兰群岛)附近海域的石油勘探活动非法,立即着手对5家从事非法活动的企业提起诉讼。 英阿互指对方行为违法 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德基什内尔4日宣布,英国企业...

    阿根廷政府4日宣布英国企业在马尔维纳斯群岛(英国称“福克兰群岛”)附近海域的石油勘探活动“非法”,立即着手对5家从事“非法”活动的企业提起诉讼。

    英阿互指对方行为违法

    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德基什内尔4日宣布,英国企业的勘探活动“秘密”而“非法”,指认这类企业在“阿根廷国家主权范围内”从事活动。

    阿根廷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说:“确认秘密行动为针对这些企业立即启动民事和刑事诉讼铺平道路。”

    外交部说,阿根廷政府将立即交涉英国财政部及其下属的财政管理局、国际证监会组织和纽约证券交易所。

    阿根廷今年3月首次宣布准备对英国企业采取法律行动,但一直没有明确方式或启动诉讼程序的地点。

    阿根廷能源部4日发布的官方公报指出,迪塞尔石油公司、福克兰石油和天然气公司、罗克霍珀勘探公司、博德斯和南方石油公司以及阿戈斯资源公司“没有依法得到阿根廷政府授权”。

    英国方面立即回应,声称福克兰群岛居民有权利开发自己的自然资源,指认阿根廷方面“骚扰和胁迫”,违反法律。

    英国外交部女发言人说:“最新破坏福克兰群岛居民经济生活的企图遗憾地反映阿根廷政府的行为模式。”

    “从骚扰福克兰群岛航运到威胁岛民与智利的空中联系,”她说,“阿根廷胁迫福克兰群岛的做法非法、不体面和完全事与愿违。”

    马岛或有丰富石油储量

    马岛石油储量迄今未探明。一些分析人士预测,可能价值成百上千亿美元。

    马岛附近海域1998年发现蕴藏石油,当时国际市场上,原油售价低于每桶10美元,英荷壳牌石油公司旗下的企业因无利可图遂放弃勘探。

    原油价格如今蹿升至每桶100美元左右,石油成为阿根廷与英国围绕马岛的争议焦点问题之一。

    油价蹿升诱使5家英国企业重返马岛。以罗克霍珀勘探公司和迪塞尔石油公司为首的石油企业2010年起恢复在马岛附近海域勘探,引起阿根廷强烈不满。

    罗克霍珀勘探公司确认,马岛以北的“海狮”油田蕴藏大约4.5亿桶石油。英国爱迪生投资研究机构研究报告显示,这家企业打算今年开始开发这块油田,希望2016年泵出第一桶油。

    马岛位于阿根廷以东大约460公里的南大西洋海域,英阿长期争议马岛主权归属。两国1982年爆发一场持续74天的战争,以英方获胜、获得马岛控制权告终,但阿方迄今没有放弃主权要求。

    今年6月14日是马岛战争结束30周年纪念日。随着这一日期临近,双方围绕马岛主权的争论加剧。


[复制 收藏
]
关键字: 阿根廷 石油勘探 油价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