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祝贺深海平台首钻 要求维护海洋资源权益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2-05-10  来源:中国能源网  关注度:0]
摘要: 中国首座自主设计、建造的第六代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海洋石油9819日在南海正式开钻。这标志着中国海洋石油深海战略拉开序幕,对于维护中国能源安全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在9日上午举行的开钻仪式上,宣读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

    中国首座自主设计、建造的第六代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海洋石油981”9日在南海正式开钻。这标志着中国海洋石油深海战略拉开序幕,对于维护中国能源安全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在9日上午举行的开钻仪式上,宣读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的批示,李克强祝贺“海洋石油981” 深水钻井平台成功开钻,希望全面持续提高海洋油气资源勘探开发能力,为维护中国海洋资源权益,提高能源安全水平作出新的贡献。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董事长王宜林当天在北京开钻仪式主会场表示,将全力维护中国海洋资源权益。

    王宜林说,大型深水装备是“流动的国土”,是大力推进海洋石油工业跨越发展的“战略利器”,“海洋石油981”在中国南海海域正式开钻,开启了中国海油正式挺进深水的新征程,拓展了中国石油工业发展的新空间,必将为保障中国能源安全、推进海洋强国战略和维护中国领海主权做出新贡献。

    “海洋石油981”在南海正式开钻,是中国首次自营深水勘探,标志着中国海洋石油工业的“深水战略”迈出了实质性的步伐,也标志着中国能源装备技术和船舶工业技术迈上了新的台阶。对于中国的能源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总经理助理袁光宇说,“981”的建成和投入使用,标志着中国具备了3000米水深的装备能力和作业能力,标志着中国具备了在深水找大油气田的能力。
 
    中海油深圳分公司总地质师施和生介绍,钻井位于珠江口盆地白云凹陷东斜坡东沙25构造带,距香港东南320公里,作业水深近1494.5米。该构造带面积约22至25平方公里,钻前预测储量300亿立方天然气。如果预探结果证明了钻前预测,那么这将是一个新的大型油气田。而最终结果要待56天的预探工期结束后才能揭晓。

    “海洋石油981” 于2008年4月28日开工建造,是中国首座自主设计、建造的第六代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也是目前国际最先进的深水钻井平台之一。平台长114米,宽89米,高117米,自重超过3万吨,最大钻井深度10000米,最大作业水深3000米,配备了国际最先进的第三代动力定位系统,可以在南海等海域进行钻井作业。

    “海洋石油981”填补了中国在深水钻井大型装备上的空白,将中国深水油气开发能力带入世界先进行列。
[复制 收藏
]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080561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