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石油981”开钻 支撑海洋工程装备股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2-05-10  来源:国际石油网  关注度:0]
摘要: 5月10日讯 中国首座自主设计、建造的第六代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海洋石油981于9日在中国南海海域正式开钻。这将是中国石油公司首次独立进行深水油气勘探开发,标志着中国海洋石油工业的深水战略迈出了实质性的步伐。   这对于专用设备制...

    5月10日讯 中国首座自主设计、建造的第六代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海洋石油981”于9日在中国南海海域正式开钻。这将是中国石油公司首次独立进行深水油气勘探开发,标志着中国海洋石油工业的深水战略迈出了实质性的步伐。

  这对于专用设备制造的海洋钻探工程企业是利好消息。本周二,山东墨龙和江钻股份双双涨停。9日,受市场大幅回调影响,两只个股均出现一定回调。其中,江钻股份跌2.83%,山东墨龙大跌跌5%.分析人士指出,从技术上看,两只个股目前均走出较为强劲的上升通道。短期虽然有一定调整要求,但预计调整之后股价还有上冲动力,建议投资者逢低关注。

  据悉,油气开发和海工装备制造都具有庞大的市场容量。Barclays 预测全球油气开发投资2012年将达到创纪录的5980 亿美元。而2011年,全球海工装备市场新订单达到690亿美元,同比增长130%。

  而中国也制定了积极的海工装备发展规划,2015年销售收入要达到2000亿元以上,其中,海洋油气开发装备国际市场份额达到20%;2020年销售收入要达到4000亿元以上,海洋油气开发装备国际市场份额达到35%以上。而南海深水油气开发,通过国家投资、专项支持,为海工装备企业提供了市场起步的重要机会。

  国金证券认为,考虑技术难易与积累,并参考船舶工业的发展历程,国内在海洋工程装备较为现实的突破路径应该是从承包建造入手,然后才是关键配套的供应能力。由于海洋工程平台等单体价值量巨大,因此承包建造厂商主要是收入体量庞大的船舶、中国重工、港机、集装箱等制造企业。

  国金证券认为,目前中集集团在国内海工装备业务方面的综合优势明显:中集来福士公司已完成6座半潜式钻井平台的交付,2011 年底以来新签下两座半潜式钻井平台,表明产品竞争力初步得到确认;现有业务—集装箱制造已进入寡头垄断阶段,其盈利弹性较大。
[复制 收藏
]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080561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