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大庆油田规模最大水平井压裂成功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1-11-17国际石油网 关注度:0]
摘要: 11月14日,经过半个多月的现场施工,中国石油大庆油田压裂施工规模最大的水平井垣平1井压裂成功。这口井共压裂6个层段、注入支撑剂959立方米和压裂液9880立方米,动用大型车100多辆次,创造大庆油田压裂规模最大纪录。   垣平...

    11月14日,经过半个多月的现场施工,中国石油大庆油田压裂施工规模最大的水平井——垣平1井压裂成功。这口井共压裂6个层段、注入支撑剂959立方米和压裂液9880立方米,动用大型车100多辆次,创造大庆油田压裂规模最大纪录。

  垣平1井位于黑龙江省大庆市大同区境内,属于松辽盆地中央坳陷区大庆长垣葡萄花构造。其压裂成功,对开展超长水平井大规模套管多段多簇体积压裂现场试验,并测试裂缝的形态与延伸参数,验证增大裂缝与储层接触面积,实现对沙体体积动用设计理念及配套工艺在扶杨油层的可行性和实用性,具有重要意义。

  这口井10月28日开始施工。担负此次施工任务的大庆井下压裂队非常重视,召开大型压裂准备会议,成立大型压裂指挥小组,针对冬季施工温差大、车辆易出现故障、大型压裂用液和用砂量大、生产组织难等困难,加强生产组织,突出科学性,做到统筹安排;加强生产运行,突出合理性,做到井然有序;加强生产管理,突出严肃性,做到严抓严管。施工15天,大庆井下压裂队员工在井上发挥连续作战精神,经过艰苦和紧张的奋战,最大规模压裂施工获得成功。

关键字: 中石油 大庆油田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080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