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钻探创国内水平段最长纪录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1-10-14中国新闻网 关注度:0]
摘要: 10月12日,渤海钻探公司传出喜讯,刚刚完钻的苏里格苏76120H井,不仅刷新苏里格区块多项指标,而且以2856米水平段刷新国内陆上水平井最长水平段纪录。 苏76120H井位于苏76区块南部,是渤海钻探在苏里格气田...


    10月12日,渤海钻探公司传出喜讯,刚刚完钻的苏里格苏76—1—20H井,不仅刷新苏里格区块多项指标,而且以2856米水平段刷新国内陆上水平井最长水平段纪录。

    苏76—1—20H井位于苏76区块南部,是渤海钻探在苏里格气田部署的一口三开超长水平段水平井,开启水平井开发技术的新革命。面对挑战,渤海钻探组织技术骨干广泛搜集资料,从原井眼钻塞、开窗、侧钻和水平段作业,到设备、工具、钻具与钻头的准备一一进行研究论证,确定精细单井施工方案和保障措施。

    技术专家攻关小组提供技术支撑,安全、技术和装备人员驻井小组联合现场把关,这口井应用“苏里格地区小井眼长水平段深水平井钻井液技术研究”科研成果,选用优质钻井液,精心维护和调整,五级净化,保持优质性能,定期短起下钻和技术划眼,解决长水平段泥岩坍塌和送钻托压等难题。

    这个公司50251钻井队密切与油气开发公司和协作单位沟通配合,提高砂岩钻遇率,砂岩钻遇率达到95.86%,降低了施工难度,削减了作业风险。

    与此同时,50251钻井队针对这口井的地层特点和施工难点实施“一井一策”、“一段一策”、“一井多技”,优化施工方案,严密保障措施。为避免卡钻和断钻具等井下事故,钻井队提前进行风险识别,根据现场数据随时调整钻井参数,采用优化钻头、优化钻井液和泥浆性能,以及优化井眼轨迹等举措,保证施工顺利进行。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080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