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石机械智能生产线入选工信部“智能制造优秀场景”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23-12-21  来源:中国石油报  关注度:0]
摘要: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 马香 通讯员 张玉峰)12月19日记者从宝石机械公司获悉,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示的2023年度智能制造优秀场景名单中,宝石机械的泵配件智能柔性生产线入选。这是集团公司唯一推荐并获批的国家级智能制造优秀场景。 ...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 马香 通讯员 张玉峰)12月19日记者从宝石机械公司获悉,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示的“2023年度智能制造优秀场景名单”中,宝石机械的泵配件智能柔性生产线入选。这是集团公司唯一推荐并获批的国家级智能制造优秀场景。


泵配件智能柔性生产线是宝石机械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重点建设项目,是中国石油首条集5G、“互联网+”、人工智能、绿色低碳等新技术于一体的泵配件智能柔性生产线。生产线将MES系统和产线管控系统集成应用,通过5G网络进行信息数据互传,自动完成精加工、传输、表面防腐、在线检测、清洗包装等工艺过程,实现了产品加工的智能化生产。


该生产线采用模块化、柔性化设计,通过引入机器人、柔性制造等先进技术,建设产线物联网,打通设备之间的接口;搭建集中管控系统,实现了全流程自动生产及智能管控;建设数字孪生系统,提高泵配件生产的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水平;通过与MES进行业务和数据集成,实现了生产计划排程、进度计划跟踪、质量管理、物料管理等智能化,为企业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奠定了基础。


未来,宝石机械将继续大力推进数字技术与生产制造的深度融合,丰富不同应用场景,将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贯穿于新型工业化全过程,为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数字中国贡献力量。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