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油气田页岩气发电为生产提供有力保障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23-12-20  来源:中国石油报  关注度:0]
摘要: 中国石油网消息(通讯员 李悦)截至12月12日,西南油气田重庆页岩气公司页岩气发电项目已向5个钻井平台、24口压裂井累计提供电力达1850万千瓦时,大幅度填补了用电高峰时期的电力缺口。 今年以来,重庆页岩气公司持续构建网电...

中国石油网消息(通讯员 李悦)截至12月12日,西南油气田重庆页岩气公司页岩气发电项目已向5个钻井平台、24口压裂井累计提供电力达1850万千瓦时,大幅度填补了用电高峰时期的电力缺口。


今年以来,重庆页岩气公司持续构建“网电+发电”的多元化电力供应模式,不断加强页岩气发电与钻井、压裂作业有机结合,全力做好核心要素保障,助力完成全年压裂任务。


持续扎实推动,筑牢前期工作基础。重庆页岩气公司利用现有页岩气资源,结合排采流程及集输管道情况,在安全可控、环保降噪的前提下,于足203H2平台成功试验页岩气发电项目。


持续大力推广,平台试验成效初显。通过跟踪评价、建立体系,重庆页岩气公司形成“小型发电机组+储能设备供单台钻机”及“双套发电机组供1台电泵”的运行模式,努力追求“气转电”效率最大化,实现提质增效及节能减排双目标。目前,该公司已相继在足203H3等9个平台试验页岩气发电项目,为平台电动压裂和钻井提供了有力保障。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