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庆钻探长庆固井持续推进信息化建设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22-12-21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关注度:0]
摘要: 中国石油网消息(特约记者郭旭亮 通讯员董明)EISC集成了固井远程技术支持、生产组织一体化协同、车辆运行全过程监控等数据共享,实现各部门高效协作,开启了现场执行、后方支持的智能固井新模式。12月15日,川庆钻探长庆固井公司庆城生产基地...

中国石油网消息(特约记者郭旭亮 通讯员董明)“EISC集成了固井远程技术支持、生产组织一体化协同、车辆运行全过程监控等数据共享,实现各部门高效协作,开启了现场执行、后方支持的智能固井新模式。”12月15日,川庆钻探长庆固井公司庆城生产基地负责人沈明,在谈及新建的智能支持中心在促进固井生产中的表现时,兴奋地说出了使用体会。


强化数字赋能,助力质量管理再提升。长庆固井公司加快“技术立企”步伐,借助EISC平台,持续探索深化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新路径,通过远程监测施工参数,对照AnyCem软件模拟数据,实时掌握当日多项施工任务动态,通过实时监测施工压力,第一时间发现异常情况并迅速制定解决方案,有效克服以往施工过程中应急处置的滞后性。利用水泥车数采系统实时监测水泥浆密度,针对倒罐过程中的密度波动,及时提醒提示,持续提升操作人员注灰水平,施工过程中骨干、专家“智囊团”的出谋划策,高效推动了固井质量稳步提升。


激发数字潜力,打造数字化固井中队。按照“1115”数字化转型统筹部署,这个公司将数字化和信息化建设与队伍建设紧密结合,依托“一键式”固井装备的更新,积极打造“操作自动化、管理流程化、管理数据化、决策智能化”的数字化固井中队。指定技术人才跟进配合EISC项目研发,保证软件设计符合生产需要实情,打破地域限制,在陇东、鄂尔多斯气田试用数字化设备固井8井次,持续完善“智慧”固井设计思路及合理化建议,使软件和设备升级更符合现场施工要求,当好整合、优化和升级智能固井装备的践行者与排头兵。


聚焦智能监控,构筑数字交通安全屏障。公司大力推进BDS监控系统风险预警和驾驶行为管控信息化建设,构建“线上预警监测+线下精准监管”工作体系,抓好交通安全“最先一公里”,通过风险源点标注、实时视频监控查纠违章、主动安全预警信息分析等大数据管理,全力打造交通安全智慧监管平台,实现车辆运行全过程的“实时、实景、实控”安全监管,推动项目部安全生产实现信息化、规范化、精准化。


高效信息共享,构建智慧生产组织模式。依托EISC平台的创建,这个公司积极推进生产组织模式变革,建立以生产调度为中心,车辆、人员共享的一体化保障模式,每日生产任务、带队干部、车辆动态等生产信息在智能支持中心大屏上一目了然,保障各产建项目组井队数量、当前进尺、预计固井时间等信息数据在各办公室、中队和服务队之间实现同步共享、高效流转,保障各路固井准备工作提前、及时推进,大幅提高工作效率,不断提升项目部智能化生产、网络化协同的能力。


纾困增效,行稳致远。目前,这个公司正不断加快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步伐,将数智赋能的措施做实、“礼包”做大、服务做精,朝着建设一流的固井工程技术服务企业阔步前行。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