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价格上限将至 美国财政部发布俄油运输指南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22-11-23  来源:市场资讯  关注度:0]
摘要: 赶在包括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日本、意大利和加拿大在内的七国集团(G7)限价生效前,美国财政部于当地时间11月22日周二发布了一项新指引,针对海上运输俄罗斯石油,阐明美国的服务商在12月5日以前怎样继续运输俄罗斯石油,同时,怎样遵循...

赶在包括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日本、意大利和加拿大在内的七国集团(G7)限价生效前,美国财政部于当地时间11月22日周二发布了一项新指引,针对海上运输俄罗斯石油,阐明美国的服务商在12月5日以前怎样继续运输俄罗斯石油,同时,怎样遵循将要生效的限价规定。


海运和海关报关服务等多种服务都是上述指南涉及的服务。指南称,假如在美东时间12月5日凌晨零点01 分之前装运原产俄罗斯的原油、并在美东时间1月19日凌晨零点01分之前卸货,服务供应商不会因此被处以罚款。


指引还介绍了服务商的“安全港”,他们可以遵循规定保存纪录和并走流程证明,服务涉及的俄罗斯原油是在处于或低于价格上限的情况下购买的。


G7今年9月达成协议,将从12月5日起,对俄罗斯原油实施限价,从明年2月5日起,对俄精炼油产品限价。欧盟和澳大利亚同G7一道,从12月5日起对海运的俄罗斯石油设置价格上限,一旦超过上限,将禁止企业提供运输俄罗斯石油所需的航运、保险、经纪商和融资等服务。


上述G7等参与限价的国家组成的限价联盟尚未决定对俄油设具体多少价格的上限。根据本周二美国财政部公布的指南,价格上限将自限价联盟进行“技术演习”后设定。


华尔街见闻上周文章提到,此前的消息普遍指向,12月5日起生效的原油价格上限可能在40到60美元/桶,基本等于俄乌冲突爆发前俄罗斯的石油生产成本,但多位知情人士称可能会高于这一水平。


美国财政部官员本周二称,财政部预计,今后几天,其他限价协议国也会为了遵循限价政策而发布类似的指引。

“我们将采取这些步骤,让市场参与者尽可能容易从12月5日起推行价格上限政策,这与限价联盟的目标一致,即允许俄罗斯人保持石油流动(流入)国外,同时降低俄罗斯政府的收入。”


美国财政部的官员称,他们已经发现迹象证明,原本流入美国和欧洲市场的俄罗斯石油产品改变了去向,欧美不再是这些产品的市场。其中一位官员估算,目前最后一批还送往欧洲的俄罗斯石油规模不足90万桶。


国际能源署(IEA)上周发布的月度报告估算,欧盟12月生效的海运俄油禁令将导致,俄罗斯明年的产油量减少140万桶/日。


据新华社报道,当地时间11月21日周一,分管能源工作的俄罗斯副总理诺瓦克表示,俄罗斯不会向对俄石油实施限价的国家供应石油和石油产品,将为此重新调整出口方向,或者减少石油产量。


诺瓦克警告,对能源实行价格上限以及“能源政治化”只会导致供应短缺,是对市场运行原则“前所未有的干预”,将不可避免地导致行业整体投资下降。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